學生會主席學期自我總結

本屆學生會在院領導和系部領導具體指導和支持下,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工作領域,整體上完成了初定的工作計畫,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我們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也是廣大學生會幹部本著“無私、奉獻、高效、創新”的工作精神,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無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經受住了各種考驗,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本屆學生會全體成員向關心和幫助學生會健康成長的各級領導,向長期關心並細心指導我們工作的輔導員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為學生會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體學生幹部及熱情參與學生會工作的全體同學致以衷心的感謝!當然,我們深知工作中仍然存在著問題和不足,在此,我對這一學年以來的工作進行認真的總結,從而使學生會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本屆學生會成功之處。

1、本屆學生會自換屆以來在輔導員老師帶動下注重加強學生會幹部隊伍建設,堅持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基礎性工作紮實到位。學生會是一個學生組織,最根本的是為同學服務,堅持正確的方針、方向和理論指導,才能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開展工作。在這學期里,我們著重加強了對學生會幹部隊伍的建設,使人員機制更為靈活,能上能下能進能退,培養了廣大學生會幹部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使整個工作環境呈現出了嚴肅、緊張、團結、活潑的景象。

2、學生會的天職是為同學服務,代表同學利益。積極組織協辦各項活動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活。

3、帶動和引導廣大同學投入到學校的建設和發展中去。學生是學校工作的基礎,認真做好學管工作。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應當更好代表了廣大同學的利益,積極主動地代表和維護廣大同學的利益是學生會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學生會增強了學生會內部的聚合力和戰鬥力。學生會換屆三個月以來,學生會幹部組織開展日常活動等工作日趨規範和豐富,卓有成效。但是,與院學生處的要求和廣大學生會幹部的需要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建議下一學年學生會開拓工作思路,進一步加強學生會的管理工作,為廣大學生和老師服好務。

建議:

1、例會制度

例會是學生會工作組織和自我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會議可以及時的制定安排和總結工作,並及時發現和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及時傳達學校學院的工作安排和有關通知精神。

2、考核制度

為了加強學生會幹部的管理,提高學生會幹部、幹事素質,真正做到獎罰分明,特製學生會考核制度。考核對象:學生會所有成員。本考核結果將作為對學生會幹部任免、獎罰的重要依據。

3、獎懲制度

為加強學生會自身建設,調動廣大學生會成員的工作積極性,同時使各成員嚴格要求自己,特定學生會獎懲考核制度。

本屆學生會即將完成其本學期使命,新學年即將到來,新的挑戰必將考驗這個組織的能力,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院領導和輔導員老師具體指導和支持下,在廣大師生的熱情參與共同努力下,學生會的明天必將更加燦爛輝煌!

最後:預祝新一年學期學生會工作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