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教育工會工作的自我總結

我區教育工會在區教育局黨組和上級工會的領導下,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圍繞學校教育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全面履行工會各項職能,為全區教育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下面就是本人的工作自我總結

一、健全健全教代會制度,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

1、為進一步健全和完善教代會制度。教育工會積極配合黨政修訂了《蓮都區中國小教代會工作條例》和《蓮都區中國小民主評議幹部實施細則》。對促進全區教代會建設,落實教代會職權,規範教代會工作,作了非常及時、非常重要的規範和指導,使教代會的內容更加充實,程式更加規範,質量進一步提高。

2、全區應建立教代會制度的學校(單位)全部(或即將)召開一次以上教代會。在學校內部管理體制改革,教職工年度考核、職評和聘任辦法的修訂和完善中,學校全部以無記名投票表決的方式履行審議通過權。教職工的提案和合理化建議件件得到處理落實,各基層工會都能按要求做好教代會各項報告的上報和資料的整理歸檔。

3、繼續探索教代會民主評議幹部與區教育局人事幹部考察相結合的有效機制,評議對象擴展為學校中層以上領導幹部,不斷擴大教職工民主監督的民主參與面,進一步規範民主評議幹部的工作程式,提高教代會民主評議幹部工作的實效性和權威性。

4、各基層工會積極配合學校黨政結合學校實際,建立切實有效的推行校務公開向教代會報告制度,做好校務公開和財務公開工作,進一步完善和健全學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形式和內容,促進學校各項事業健康發展。

5、規範民辦學校民主管理建設。健全董事會建制下的民辦學校教代會制度、校務公開制度。省教育工會王衛副主席和朱乃行主任對我區花園中學和蓮都外國語學校的體制變管理制度不變,身份變主人翁地位不變的民主管理制度給予很高的價評。

二、增強服務大局意識,推進教職工隊伍素質提高

1、積極配合局黨組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做好聯繫學校的督查指導工作,提高教師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提高教職工的政治思想素質。

2、積極參與“師德師風建設創優”達標活動的組織和實施工作。配合行政對各校開展情況進行督查、指導。協助行政做好“師德師風建設創優”達標學校的考核申報工作,經市、區兩考核驗收,區級達標8所學校,市級達標2所。

3、積極指導全區“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創知識教工”活動的組織實施工作,配合行政對學校開展情況進行檢查指導,並做好市、區級“學習型先進組織”和“知識型職工標兵”的評選申報工作。

4、開展一年度的師德論文徵集評比工作。從各基層工會選送的43篇論文中分別評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選送市教育工會參評的論文獲一等獎3篇,二等獎2篇,三等獎2篇。

5、配合行政組織召開全區“師德論壇暨師德師風建設創優”工作會議,10名教師參加了師德論壇,市級3所、區級8所 “師德師風建設創優”達標單位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