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教育工會工作的自我總結

10、規範教職工療休養。落實好《教師法》賦予教師的休養權,利用暑期和節假日組織教職工去港澳、海南、青島、大連等地療休養300多人。

四、加強自身建設,提高工會工作整體水平

1、開展全區“十佳職工維權之星”和“職工維權先進個人”評選活動,許新華和曾立光兩位主席獲蓮都區“十佳職工維權之星”,葉仕友、朱益清等7位主席獲蓮都區職工維權先進個人。

2、暑期人事變動,全區基層工會主席、委員工作調動面較大的情況下,區教育工會重視做好調查,指導21個基層工會及時做好主席委員的替補選舉,加強工會組織建設,並指導基層工會做好按期換屆規範選舉工作。

3、6月份組織全區工會主席第六期培訓班,健全完善教育工會台帳,開展年度基層工會工作考核,創建市、區級“先進職工之家”,開展“爭創”活動,加強對薄弱工會的工作指導,提高了全區教育工會工作的整體水平。

4、“三·八”期間,組織全區基層工會女工委主任以會代訓,學習《女工工作條例》、《婦女兒童權益保障》等有關工會女工工作法規,提高女工主任的業務能力和工作水平,商討部署全區女工工作任務,維護好女教職工的特殊權益。蓮都國小、大洋路學校女工委獲區級幗國文明示範崗稱號。

5、加強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的規範管理。以7個片為單位分別對下屬基層工會的經費進行了審查、指導,進一步促進基層工會收好、管好、用好工會經費。

6、根據局黨組的布置,積極配合行政做好民師勸息訪工作,積極配合聯繫鄉鎮學校領導做好學校及師生安全防範檢查工作,做好區派農村主題教育、第三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督查指導工作組工作。

一年的工會工作,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距離新形勢下工會工作的創新要求還較遠,工會提高履職能力,完善維權機制,加強調查研究,全面反映教職工民眾的心聲,提高工會工作活力,重視加強工會工作宣傳報導等方面,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探索和努力實踐,力爭使我區教育工會工作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