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公司員工的自我總結

我來公司雖然已將近四年,但其實在公司工作的這幾年時間裡,自己的主觀情緒一直是迷茫與徘徊的,走還是留的問題一直在反覆交替的支配著自己,總是找不到一種真正的歸屬感。我不知道與我有同樣感觸的人究竟有幾個,但我相信我的這番話也是部分人心中的話。

雖然大多是同鄉,但還是感覺有多堵無形的牆阻礙著大家的交流。總感覺公司工作氣氛十分凝重,即使是下班時間,大家在一起說話也是非常注意,似乎總是在堤防什麼,大家從來不敢做真實的自己,只是機械般的聽從上面的安排做著各自的事情,很少有人能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力性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其實公司確實有些能力很不錯的同事,但大都從樂觀、積極向上,對工作充滿幻想進入公司後慢慢的演變成鴉雀無聲的類型了,對於此點,我真的深表惋惜。公司招人也是屢招屢走,屢走屢招,這期間也有很多出色的人,但大都因各種原因離開,我想這與公司制度、公司文化、公司氛圍應該有較大關係,這也是一件令人十分痛心的事情,總找不到新的活力元素融入到我們的隊伍中,隊伍不壯大,沒有人才加入公司,公司發展也會是非常緩慢的。 

去年年終總結的時候,我聽著公司領導在會議上對公司XX年的規劃與展望的時候,倍受鼓舞,所以決定在留在公司幹完XX年,希望公司能發生質的變化,可以讓我們工作的地方更美好,人員更團結,氛圍更濃烈,可是在上半年中,還是發現有許多東西都是一塵不變的,公司並沒有新的活力元素滲透進來,不覺得讓人多少有點失望。我想每一個員工都希望自己的公司越來越好,越來越棒的,這樣不僅公司成長了,自己也能隨著成長。與公司共同進步的感覺應該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吧。

今年上半年,已經把供應商資料全部輸入澳汀軟體,每次詢價的時候也會在澳汀裡面輸入聯繫記錄。但美中不足的是澳汀軟體有時候運行非常緩慢,所以有時候也不願意去打開登入它,導致有些單子登入的不完善,以後一定改進。對於供應商報價文檔,已建立文檔妥善保管,但不是很完善,以後會加強完善。對於公司同事的詢價處理,我自認為處理得不錯,但還是在部分單子我處理不及時,究其原因也有以下幾點:1、有些單子非常規,問過供應商後供應商沒及時回復我,之後也沒有記得起再次催促供應商。2、有些單子看過後覺得產品競爭沒有太大優勢,也沒有盡全力的去及時的詢問供應商。第一點我犯了記憶性錯誤,沒有在腦袋裡深刻的記下單子,第二點我犯了主觀主義錯誤,我應該一視同仁的竭盡全力的處理好同事發給我的任何詢價單。 

上半年已經在我們的期待與嚮往中暗淡的過去,我希望XX年下半年公司能有較大的進步與成就。我會努力完善供應商資料與供應商報價文檔,對於同事的詢價單會竭盡全力衣時的給予支持與回復,對於工作態度我會調整到最佳狀態。其實自從公司領導說我態度不好後,我一直較為注意自己的態度,但似乎還是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同,有一種很疲憊的感覺。不被人肯定的滋味是不好受的。對於同事的詢價單處理,自己一直疏於跟進,雖然已經建檔保存,但是還是一直沒有進行後期跟進,今年下半年會努力改進。 

對於工資,自從XX年12月份以後,工資就一直停留在那個坎上,沒有絲毫增加,不免心中也會是有點失落,打工在外,不為錢財那也是一種太清高的說法。現在物價上漲厲害,經常會有:“什麼都漲,唯獨工資不漲的”抱怨!希望公司領導能依工作表現、工作能力給予一定的調薪,這樣不但能解決同事的生活煩惱,更能調動同事的工作積極性,更好的為公司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