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大學畢業生個人自我總結

四年的大學生活似彈指一揮間,從剛跨入中專時的失落和迷茫,到現在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的從容、坦然。我知道,這又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挑戰,角色的轉換。這除了有較強的適應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於大學四年的學習積累和技能的培養。時間如此的短暫,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就要告別了,畢業之即,對自已四年來的大學校園生涯作一個鑑定。

一、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的道德修養,堅定的政治方向。品行關係到能否形成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所以我很注重自己的品行,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一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嚴於律己,友愛同學,樂於助人。

二、在學習方面上,能按照學校的有關規定,利用業餘時間自學各門課程,積極參加集中串講,按時完成各項作業。通過四年學習,現已掌握了所學知識,並通過了有關課程考核。在學習期間,我能自覺將所學知識用於實踐當中,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勤儉樸素,熱愛集體,以誠待人,關心同學,樂於助人,有較強的時間觀念。性格樂觀開朗, 並始終保持良好的心態。

三、在工作上,我積極參加學校學生工作和社會實踐工作。工作計畫詳細分明,協助老師和同學。做好班集體工作。積極參與學校勤工儉學等活動,還有自己到校外投身相關專業兼職工作。在這些過程中我認真負責,極大地鍛鍊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積累了許多寶貴的實踐經驗。

這是我四年學習以來的個人總結,畢業了,我會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實再充實,完善自我的未來目標,我將以飽滿的熱情、堅定的信心、高度的責任感投入到新的生活環境中,去迎接新的挑戰,攀登新的高峰,更好地實現自身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