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工程項目部工作的自我總結

我們××××在中石化集團公司的熱情關注及西南管道項目經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有幸參加了管道工程的施工,這給我們××××提供了展示企業精神面貌和綜合實力的機會。

在這一年的施工中,西南管道項目部的領導不辭辛苦,深入工地,積極協調,新鄉方圓監理公司嚴格要求,認真把關,武警部隊及其它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為工程順利進展提供了較好的保障。目前工程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年的施工,我們××××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入手,確保管道安裝的施工。

一、領導重視、精心布署、確保施工快節奏。

我們××承擔的××管道工程貴州標段,起點為貴州省貴定縣的甲召寨,終點為貴州省平壩縣的桃花園,全長公里,其中石方山區段,穿越各種河流條,道路處,鐵路處,跨越河流、沖溝處,穿越光纜、水管線等處,穿越隧道條,管道沿線山高路險、穿河跨路、地形複雜,是整條管線難點最多的施工地段之一。

為了圓滿完成施工任務,我們組建了××××貴州項目經理部,明確了“乾優質工程、創一流業績、讓業主滿意、為××爭光”的工作目標,組織精兵強將全力以赴投入管線的施工。

在施工之初,我們組建了兩個焊接機組,採用國際上通用的大流水作業管道施工方法進行施工,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施工,工程進度不甚明顯,由於貴州段施工山區、水田沼澤地及河流較多,作業帶不連續,施工機組總處在“吃不飽”的狀態,項目部領導根據貴州的地形,以及土建的施工進度情況,及時調整施工布署,在全線近公里的管線上設立了七個焊接機組,主體線路由個焊接機組採用分段作業方式綜合推進施工,在進行線路管道施工的同時,完成各類穿越和連頭等任務。

除了調整施工布署外,項目部技術人員針對高原山區的實際情況,反覆深入施工現場進行踏勘,了解實際情況借鑑和查閱相關工程資料,提出了適合石質高原山區特點的具體施工工藝,並把研究的施工工藝及時套用到工程的施工實際,施工進度明顯提高。月中旬-月中旬兩個月的時間共焊接主體線路,創造了單機組位焊工在高原山區日焊接道口的優異成績。月日,××××貴州項目部在××管道工程貴州山區段創造了焊接道口的貴州段最高記錄。

管線的施工,也得到了××局、公司總部的大力支持,××石油管理局領導、××××公司領導,為了鼓舞士氣,激勵全體參戰將士迎難而上,多次到施工現場指導工作、慰問職工,為我們完成任務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目前,我們××××按時完成了全線主體線路焊接工作,完成了永興山莊河及董大橋村河等五條單出圖河流的穿越,條河流的跨越,條隧道的穿越,條省、縣級及軍用公路的穿越,同時還完成了沿山變電所(-)、革老堡(-)、五子登科(-)等八處特難地段的施工,完成了多處沼澤爛泥地段的施工,達到了業主的工期要求。

二、抓住關鍵、嚴密監控、團結一心創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