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學年個人自我小結

通過大一一年的學習生活,我成長了很多。在即將到來的大二生活前,我對自己這一年來的得失作一個小結,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

在學習方面,通過大一一年學習,我逐漸熟悉了大學的這種學習方式,大學是一種靠自製進行學習的地方,在這裡想不想學習完全靠自己。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大一通過自己的努力和老師的教導,慢慢適應了大一的學習方式,在學習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績,在大二,我一定更好的分配自己的時間了,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事先都會有個計畫,讓自己的學習再上一個台階。

在工作上,為了從各個方面鍛鍊和提高自己,適應將來激烈的社會競爭,我積極爭取了可以鍛鍊自己的工作崗位, 並在工作中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陶冶了情操,並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學請教他們工作上的問題,學習他們先進知識和經驗。大二我一定會敢於吃苦,善於鑽研,按照規定的時間和程式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尋找自己獨特的工作方式,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能力。

從思想方面來說,我在課堂認真學習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結合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講話,積極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通過深刻領悟,我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並決心接受黨的考驗,以實際行動來展現在黨的教育下的當代大學生的風采。今後我會更加努力的嚴格要求自己,搞好師生關係,搞好同學關係,搞好朋友關係,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我能與舍友、同班同學保持好的關係。並結識一些高年級的師哥師姐,向他們請教學習、工作、生活上的問題。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成績,更要培養自己的人際交往的能力。在大二,我會更注意這方面的情況,努力交到更多的良師益友。

以上是我對大一學年一些方面的個人總結,我將把這個小結做為大二的行動指南。今後我一定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爭取更大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