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工作的自我總結

在XX年工作中,我作為剛剛加入廠管理人員隊伍的一名新兵,能夠緊密團結在廠領導班子周圍,圍繞全廠的安全生產、經行銷售、信訪穩定等工作,結合實際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本職範圍內的管理工作,促進了全廠各項任務目標的順利實現。

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加強學習,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和黨風廉政建設職責,提高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積極與廠領導班子搞好配合,能與各車間主任搞好工作上的協調,切實做好了團員青年管理、“四大”活動管理以及對內對外的接待等具體事務。現將本人全年的工作情況作自我總結如下:

一、加強思想政治和業務管理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XX年,我本人能牢牢抓住“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這個珍貴時機,突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水準有了明顯提高,並把對科學發展觀理論的學習運用到具體的工作中,從思想境界、工作態度、工作責任感等方面均有了新的增強和提高。注重黨性修養,我個人的黨性修養得到明顯改善,深刻領會“抓具體,具體抓,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內涵,把更多的時間用在了工作的協調指揮上,確保了分管範圍內設備、人員等方面的動態管理,確保了全廠杜絕各類人身和非人身事故。突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保證了科學發展觀理論出實效,在整個學習實踐活動中,組織全廠團員青年累計開展以結合生產現場實際為主的義務奉獻勞動13次,突出解決了安全生產、設備管理、修舊利廢等方面的實際難題。

二、在團務工作上取得的主要成績

XX年,建材廠團支部在礦、廠黨政領導下,圍繞公司團委的工作思路,結合本廠工作實際和青工思想狀況,以服從大局、服務青年為主要任務,不斷加強團支部的自身建設、壯大青年團員的隊伍,充分發揮團員青年主力軍的作用,為全面完成的年初的計畫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組織保障。作為團支部書記,我本人以創建學習型團支部為抓手,在青年團員中掀起了“學理論、學知識、學技術、學管理、學制度、學經驗、學修養”的熱潮,要求青年團員率先做到“愛崗敬業、禮對領導、誠對同事、嚴對自己”,響亮地喊出“向我看齊”的口號。鼓勵青年團員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團員青年隊伍素質得到明顯提高。新型建材廠監控室共6名職工,其中青工5人,平均年齡30歲,是本廠“青年文明號”掛牌崗點。其工作性質屬新型建材廠從原料配比到產品出窯整個過程的監督、控制和把關工作的核心崗位,是新型建材廠的標誌性崗點和文明創建視窗。

該崗點監控系統掌握著全廠10多處重要的生產環節,成為原料傳送、原料配比、磚坯成型、磚坯乾燥、產品進出窯、產品質量分級等整個生產線的得力“耳目”,該班職工根據屏顯,對於各操作人員出現的各類不規範作業行為立即進行電話制止,成為全廠安全監督檢查工作的準確的、得力的助手。圍繞中心,突出重點,堅定不移築牢“青”字號安全防線。結合礦井不同時期的安全工作重點,營造濃厚安全氛圍;積極組織青工宣傳安全、學習安全、領會安全、保持了青年安全宣傳教育的長流水,不斷線。6月份我廠青工、車間主任孫樹坤被礦評為“十佳工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