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計財科工作的自我總結

在XX上半年的工作上,在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全科人員團結協作,共同努力,順利的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計財科XX年上半年的工作情況作自我總結如下:

一、財務工作

1、審核匯總所有預算單位上一年度的經費決算;預算外資金決算。有關直屬單位的基本建設決算。並按時向有關部門上報了決算資料。

2、組織部署各直屬單位清產核資工作。對各預算單位的固定資產進行了全面的清查盤點,經過一個多月的清理登記、匯總,基本上做到帳帳相符,帳物相符。為進一步加強固定資產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3、對新歸屬的林業四校的財務狀況,後勤管理及經費需求情況進行了調研,向有關部門及有關領導提供了有關數據及資料,以保證林業四校的平穩過渡及學校正常工作的運轉。

4、配合盟審計局對全盟普教經費的撥付,管理使用情況進行了專項審計。經過審計,計財科的財務工作得到了審計部門的充分肯定。

5、抽調部分財會人員,參加了由盟財政局組織的對文體廣電局預算外資金的收入,管理支出情況的對口檢查。

二、“義教工程”及“排危工程”工作

1、在阿榮旗組織召開了全盟各旗市計財股長會議,對xx中國小布局調整

規劃的制定,“二期義教工程”規劃的制定,排危工程規劃的制定,做了全面部署。

2、協調盟行署建立了呼盟“二期義教工程”、“排危工程”組織機構,成立了領導小組及項目辦公室。

3、完成了“一期義教工程”的總結工作,向自治區教育廳上報了“一期義教工程”的總決算。上報了盟及四個項目旗的三年工程完成情況的總結材料,參加全區“一期義教工程”的總評比。

4、接待並協助國家危改部際協調領導小組下派的專家組,完成了對我盟危險校舍現狀的調研工作。通過檢查,專家組對我盟上報的危房情況的真實性給予了肯定。

5、完成了“二期義教工程”規劃的制定工作。並幾次到自治區教育廳,說明我盟制定規劃的依據,積極爭取“二期義教工程”資金額度。共爭取“二期義教工程”上級專項資金6120萬元。根據“二期義教工程”專款額度,制定了“二期義教工程”實施的年度計畫。今年已啟動土建項目24個,計畫購置課桌椅4615套,購置圖書xx0冊,完成購買教學儀器金額22.4萬元。

6、完成了“排危工程”規劃的制定工作,並會同城建、

質檢部門對我盟中國小危險校舍重新作了鑑定,並把排危的相關資料如期上報教育廳,為爭取排危工程款提供了保證。經積極爭取和有效的工作,共爭取排危工程款1354萬元,確定項目27個,制定了排危工程年度計畫,今年共起動排危工程項目10個,已全部竣工的5個,新建校舍9360平方米,完成投資880萬元。

7. 根據教育廳的要求,組織“二期義教工程”項目旗的計財股長和部分排危工程項目旗市的基建管理人員,參加了自治區組織的工程項目管理培訓。為“二期義教工程”及“排危工程”保質保量的完成,提供了保障。

三、其它工作

1. 年初根據受災情況及時上報了教育帶來的損失情況。確定建設項目24個,並及時審核上報了捐款項目的可研報告及項目建設建議書。24個項目全部獲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的批准。除西旗一中和莫旗尼爾基二小明年六月竣工外,其餘項目已全部竣工,新建校舍25260平方米,總計完成投資2151萬元。捐款的獲得超額完成了盟委考核辦給我局招商引資的任務。招商引資指標40萬元,超額完成49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