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2024年個人年終總結

寒假的到來對我們來說可能是暫時逃離了那種絮亂盲目的生活,時間也允許我們安靜的去回顧那些日子,三個多月備戰四級的苦與累,酸與甜都一一浮現腦海。不管結果怎么樣,過去的已經成為過去,我們面對的是未來,那么就要從過去的經歷中獲取一些經驗方法以及對待事情好的態度,因為態度決定你的高度。下面我將總結過去的一個學期里我的表現。

一、在學習方面

比起其他方面學習這門功課是我最弱的一項,而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項。四級備戰階段,我的成績一直落後很多,到最後也是起起落落不穩定,所以四級成績也難以預測。在我看來任何事情只要付出了就會有回報,而在大家都一同為四級努力揮灑汗水的時候,我也一樣有過努力的記單詞,做閱讀,聽聽力,但是比起那些突飛猛進的同學我做的還遠遠不夠,最悲劇的是比你優秀好多倍的人還比你更加努力;在專業課方面成績一般,關鍵在於沒有把專業課放在心上,沒有一個好的態度,也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其實專業課才是需要我們認真去對待的,才是我們真正要學的東西。

二、在生活方面

不管是作為會計1506的一份子還是作為330宿舍的一份子,我都會用心去對待,珍惜與每位同學的相識,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為這個大集體得到榮譽,我也希望會計1506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加團結,一起努力為自己為集體而奮鬥。

三、在思想、工作方面

作為學生會成員,由於本學期備戰四級因此廣播站的工作也是草草了事,不盡人意,但在前期接新生以及後期的每次活動中表現比較滿意,學生會也是一個集體,既然參與了其中就應該負起應有的責任,從自身做起,認真完成每個任務。這同時也是在大學裡能夠很好的鍛鍊自己的一個平台,若之後有幸繼續在學生會工作,我必定會繼續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

一年半的大學生涯已經結束,就在我還沉浸種種對生活對未來的憧憬時時光就毫不留情的撇下我,自己都還沒看清是怎么走過來的。下學期心應該沉澱下來好好應對六級,從之前的四級中索取經驗,不盲目對待,擺好心態也很重要。除了六級會計從業資格證也是必須做的一門功課,那么這個寒假也必定不能放鬆,有很多的任務等著我去完成。自己的學分績本來就不高,所以專業課也應該費工夫去認真對待,不但不能掛科也應該有所進步。社會實踐也是我現在應該做好的一件事,雖然是簡單的一周時間,也會讓我學到很多。

任何事情不是說說就可以完成的,必須為了你的計畫一步步努力,不能總是時間撇下我們的時候才知道後悔,這樣永遠也不可能很好的完成每個計畫。所以必須從現在就開始行動起來為下學期的任務做好準備。同時也希望我們會計1506班的每位同學能從自己做起,每個人都多付出一點,那么會計1506便會更好,才會不辜負班主任以及老師們對我們的付出。以後在1506的每一天我們都要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