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科秘書的自我總結

時間如梭,我被作為儲備幹部派遣到街道工作已整整半年了。半年的時間雖然十分短暫,但是對我來說意義卻是十分重大的,因為這是我走出校園這座‘象牙塔’、跨入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次社會角色轉變。回顧這半年來的工作,有領導的關心,有同事的關懷,有工作中的挫折,也有取得的小小成績,工作使我學到了豐富的實踐知識、工作技巧以及做人的道理。

110接處警是我在街道司法科的第一項工作,起初,由於我以前未從事過街道方面的工作,加上對周圍地區的不熟悉,因此,工作效率不是很高,但是,在司法科負責人和辦公室其他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我很快了解了街道內的×個居委會,並且通過走訪形式,熟悉了各居委會所在的地理位置,認識了一些居委會幹部,這對我開展110接處警工作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

每當發生110接警案件時,我積極與各個居委會聯繫情況,及時了解矛盾的解決情況,基本上做到了當天情況當天反饋區司法局的目標。同時,我對司法科110接警單進行了無紙化辦公,將每一份11處理單進行計算機登記,做到統一化管理。

我是學法律專業‘出生’,而且法律諮詢工作一直是我的強項,因此,在司法科“視窗”接待工作中,我基本‘承包’了所有居民的來訪法律接待工作。每一次接待我都要求自己做到“四心”,即接待居民要熱心、解答問題要細心、遇到疑問要耐心、弱勢群體要關心。可以說,做到這“四心”是實現居民諮詢滿意率達10xxxx的基本前提。另外,我還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充實豐富自己的法律知識,做到居民帶著疑惑煩惱來,提著滿意高興走。

在法律宣傳方面,我堅持每月出版一期街道法律動態,及時傳遞各類法律、信息動態,讓居民了解我街道司法科的工作,做到政務公開,接受居民監督。11月份我製作了法律宣傳欄,為了能儘快使宣傳欄投入使用,我不僅利用工作時間,而且利用午休以及平時休息時間,從構思策劃到收集資料,再到製作版面以及繪圖上彩,用整整1星期的時間將法律宣傳欄的四個版塊‘法律小常識、援助天地、警示鐘、信息之窗’製作完成。由於宣傳欄有各類豐富的法律常識、案例、信息等,並配以色彩艷麗的圖畫,圖文並茂,吸引了大量居民的興趣,也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認可。

總而言之,工作才剛剛開始,取得的成績也僅僅代表過去,我知道,我不懂的東西還很多,要學習的也很多,一時的沾沾自喜或驕傲自滿都是不可取的,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仍然要繼續努力學習業務知識,積累實踐經驗,兢兢業業,踏實勤奮;在政治思想上,要處處以公務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要求上進。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會將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