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鄉村醫生工作自我總結

我是一名普通的鄉村醫生,自從**年從事鄉村醫生工作以來,在衛生局及鎮醫院領導下,認真開展各項醫療工作,全面貫徹上級領導布置的各項工作和任務,全面履行鄉村醫生的職責。

認真負責的做好醫療工作。“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是醫生的職責所在,也是社會文明的組成部分。醫療工作的進步在社會發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為此,我抱著為患者負責的精神,積極做好各項工作,熱情接待每一位患者,堅持把工作獻給社會,把愛心捧給患者,受到了村民的好評。

本人還積極參加各項業務培訓,不斷吸取新的醫療知識,自己的業務水平也慢慢的有所提高,現在掌握了農村常見病.多發病的診斷和治療方法。在日常生活中嚴格執行各項工作制度,診療常規和操作規程,一絲不苟接待並認真負責的處理每一位病人,從最大程度上避免誤診誤治。還通過訂閱大量業務雜誌和書刊,網上查閱等手段,從而開闊了視野,擴大了知識面,不斷加強學習,不斷涉取新的營養,促進自己業務水平的提高。

每次到衛生院開會,我都認真聽取積極完成上級領導布置的任務,積極的向廣大村民宣傳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在兒童計畫免疫工作中,走家串戶送兒童防疫針的通知單,做了不少實實在在的工作,對於兒童家長的詢問總是耐心的給予解釋,直至滿意為止。尤其是自**年開展農村合作醫療以來,更是在我和村民之間架起了溝通心靈的橋樑,我不厭其煩的向村民解釋,宣傳農村新型合作醫療的政策,並且認真執行上級政策。

自從踏入鄉村醫生的工作中,這一年來,在各級領導的幫助和同道們的支持下,工作取得了一點點成績,但與其他同道相比相差甚遠,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繼續努力,克服不足,掌握更多更好的醫療知識,爭取創造更好的工作成績,為廣大村民朋友排憂解難。

工作一年來,我逐漸認識到鄉村醫生是一個光榮而且神聖的工作,我將一如既往的兢兢業業地工作,為鄉村醫生增光添彩,為黨和政府贏得民心,做一名合格的優秀的鄉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