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年終自我總結

20xx年已經過去了,在過去的一年裡,在公司領導和班組長的領導下,在電石各位同事的支持下,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為了明年能更好的工作,現將一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作為電爐工序的一員,我從思想到行動,從理論到實踐的一些方面,努力做到了與實踐緊密結合,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不斷提高了自己諸多方面的素質。就這樣我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積極圓滿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

一、在政治思想方面

一年來,我處處不忘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思想上不斷完善,使自身綜合素質不斷提高,更好地適應了時代的發展,工作的需要。始終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珍惜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遵守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

二、在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方面

1、虛心學習,勤於實際操作,理論結合實踐,能熟練操作本崗所有設備。

2、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的時候,能夠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效率。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畫,有主次的、先後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到預期的效果,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同時在工作中學習了很多東西,也鍛鍊了自己,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進步,開創了工作的新局面。

三、在勞動紀律方面

認真遵守勞動紀律,從不因故請假、遲到、曠工,保證按時出勤。不怕苦、不怕累,總是以百倍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

四、在工作作風和生活方面

1、在作風上,能遵章守紀,團結同事、務真求實、樂觀上進,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2、在生活中發揚艱苦樸素、勤儉耐勞、樂於助人的優良傳統、始終做到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勤勞儉樸的生活。

五、不足之處

經過了這一年的工作,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有創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有的實驗只是停留在簡單的操作,而忽視了工作原理,個別的工作做的還不完善,有待於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

六、建議

目前在工作量與日俱增的前提下,要想不被壓垮,唯一的解決辦法只有兩個,一是加強崗位練兵,增加自己對化驗各個環節的熟練度,從而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強內部各人員間的團結合作,互相緊密的配合,充分挖掘集體的潛力。

總結下來: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接觸到了許多新事物,產生了許多新問題,也學到了許多新知識、新經驗,使自己在思想認識和工作能力上有了新的提高和進一步的完善。在日常的工作中,我時刻要求自己從實際出發,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力求做到業務素質和道德素質雙提高。在明年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多向領導匯報自己在工作中的思想和感受,及時糾正和彌補自身的不足和缺陷,為中心的發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