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保鏢》影評

編者按:如果你不開心,那就去看《王牌保鏢》。小賤賤和神盾局長黑白配,嘴炮與動作齊飛,簡單的劇情,連軸轉的笑料,保證讓你開開心心無腦度過2小時。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王牌保鏢》影評。

推薦理由:夠賤

當瑞恩雷諾茲和死侍劃等號之後,這傢伙就徹底讓人覺得賤氣逼人。走位風騷,全天候嘴炮,關鍵是編劇也狠,說出來的話就像是瑞恩大腦里刻錄的一樣,極度貼合他的身份氣質。《王牌特工》中他要和自己昔日的對頭合作,面對追殺的敵人也閒不下來,一邊調侃一邊快速解決困難,輕鬆愉悅當中,幹掉一個個該死的炮灰。賤到這等地步,除了唐尼哥哥也就他了。

一本正經的尼克局長這次也開掛了,過去不苟言笑的他,這次變成叨逼叨沒完的職業殺手,瑞恩絮叨,他比瑞恩還絮叨,瑞恩嘴賤,他比瑞恩嘴更賤。身手不凡,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潑辣的老婆。千算萬算,沒算到要和自己的仇家並肩作戰。愛嘻哈,愛逗樂,愛挖苦諷刺人,殺人不眨眼的他,回憶和太太相識的時候還有點小呆萌,卸下架子的傑克遜也可愛。

推薦理由:夠猛

本片的動作戲頗有《極速追殺》的感覺。槍槍爆頭,招招致命,動作乾脆利落絲毫不拖泥帶水。在一片柔光中,瑞恩保護的日本要人中槍倒地,面帶尷尬微小的瑞恩在一片慌亂中迎風而立,眉梢眼角流不盡萬種的憋屈。再次保護證人,正敘倒敘穿插,輕快明了。到和死對頭亡命天涯一段,更是迅猛凌厲。追車,追殺,偷襲,奔逃,張弛有度,輕鬆不失緊張。

嚴格意義上來說,本片應屬喜劇片範疇。所以所有動作戲都相對輕鬆化,娛樂化,避免了太多了血腥暴力。編劇和導演又在適當的時候加入兩人的對口相聲,即便是某一主角單獨存在,也會有美式脫口秀的感覺,化解了動作戲的殺傷力。

推薦理由:夠樂兒

本片娛樂性十足,哪怕開頭加里奧德曼化身東歐領導人屠殺國民,也依舊會給人二兮兮的感覺。全片從日本老頭被殺開始,就始終洋溢在春風化雨的和暖當中。除了部分葷段子外,全片給15歲以上孩子看完全不成問題。另據說國內上映廣電會適度刪減,真是愛民心切,呵護到位。

作為一部喜劇動作片,兩位主人公並不像【魂斗羅】組合那樣生猛,而是以玩笑似的處理方式來塑造角色。從相互憎恨,到彼此心理設防,再到最後關鍵時候營救,笑點都在套路當中。

當然,有時候笑點也常常跳出套路之外。本片海報有一款惡搞惠特尼休斯頓與凱文科斯特納的《保鏢》。兩個大老爺們,一個賤一個糙,懂點門道的已經笑了。

推薦理由:夠俗

誇了半天,也該說說本片的問題了。一個字,就是俗。俗到你可以大概猜出整體故事的發展走向。不論是奧德曼飾演的反派,還是瑞恩飾演的特工,都沒有太大突破。當然了,在這樣一部電影裡他們只要把自己的基本水平表現下就夠了。

唯一讓人覺得有點亮點,也就傑克遜了。畢竟獨眼龍那么久,偶爾和姜戈作對,也都是陰險的。這次乾脆玩個俗的,不敢說晚節不保,也小有顛覆。

影片中的愛情也俗的直接。薩爾瑪海耶克徐娘半老,但眼神依舊伶俐逼人。和尼克隊長的火花雖然由於戲份原因不太足,但打電話罵街時候那種溫存還是比小年輕充滿熱情。倒是瑞恩和女探員的愛情不溫不火。只有打電話那段突然撞車來得熱力十足,還都是笑料而非愛情。

對這部電影,不要對劇情抱太大的幻想,因為全片套路都在你掌握之中。可就是這樣一部俗片,會讓你很輕鬆的笑,完全沒有任何壓力。好比郭德綱的相聲,沒有大道理,只求各位一樂兒。

公眾號:燕子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