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學霸是如何養成的

其實很多學生學習語文,成績很難提高到110+以上,有好多學生都在及格邊緣徘徊,那么想當一名語文學霸要怎么做呢?下面小編就來分享幾個學霸學習語文的方法吧!

作者 | 紙盆

1、大量閱讀

語文是一門注重積累的學科,所以不管是課內閱讀還是課外閱讀都是一定要堅持的,不能因為沒有效果就不去做,沒想過最主要原因就是讀的少,讀不深。通過閱讀我們也能積累寫作素材,還能積累我們的寫作技巧。

2、提高課堂效率

課堂是我們學習知識的最主要地方,對於語文,課堂學習尤為重要,所以我們要提高課堂的學習效率,所以課前要做好預習,對課文要多讀幾遍,把遇到的問題羅列出來,然後把問題帶到課堂上去,這樣有目的去聽課會更有效率一些。而且上課積極投入到課堂中,積極討論、思考、提問、回答都是高效率學習的體現。

3、人手一本錯題本

語文也是能積累錯題本的,而且語文很多考題都是非常經典的,把這些題目都積累起來,總結整理它們的答題思路以及答題技巧,這樣錯題才能發揮出它的利用價值,平時經常翻一翻,保證考試錯誤率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