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奶奶的愛的散文:那一股暖流

編者按:《那一股暖流》是一篇關於奶奶的愛的散文,作者回想起與奶奶的故事,講述了奶奶讀自己的愛是無私的,作者也感謝奶奶。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股暖流,無時無刻不在你心田翻湧,給你鼓勵,給你溫暖。這股暖流也許是爸爸媽媽的愛,朋友的關心或自己身邊的么一件事……而我心中的這股暖流雖已過去多年,但我還是記憶猶新。因為它猶如一股暖流卻是與眾不同。

這股暖流是嚴肅的。

記得在我上國小的時,因貪玩而不好好學習,作業馬馬虎虎,字也寫得也不好,還多次和朋友們一起曠課。我的這些光榮使命。被她知道後。我的好日子就到這裡為止了,每天由他監督我上學、放學、寫作業。甚至也限止了我的出行,也許這就是一種別樣的愛吧!因此同學們把這一行為“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牢記在心吧!而我每天只能在家呆著了。一人一書一室。

這股暖流是熾熱的。

一到冬天,天冷的時候,我的手腳就會被凍傷,記得在我小時候的一晚,我冷得不停就是縮成一個球,她看到後,就把外套給我,把我的腳放到她肚子上。當時,我問她:”你是金剛怪么?她笑著說:“金剛怪是什麼?”我又說:“不不不,你是小魔仙,你有魔法,讓我不冷了.”她笑了笑,點了點頭。不久我不知道怎么便睡著了,朦朦朧朧的我,不覺的睜開眼睛,看見她在吃藥,這時我的心先是融化了一般,又熱又痛。

現在,已經上國中的我,十分感激她的嚴肅,她的熾熱,她的愛是僅次於父母,但她的愛和父母一樣偉大,她就是那已年過六十的奶奶。

我愛我的奶奶,是因為她的愛,讓我有了現在的成績,讓我能夠健康的長大,這股暖流在我心中是永不可泯滅的,在這裡,我想對我的奶奶說:“奶奶,I love you.”

(指導老師:范愛平)

作者|185班 楊淑敏

公眾號:霍州市白龍鎮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