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財務管理打實用牌

  據賽迪顧問調查:“價格”已不是中小企業用戶採購財務管理軟體時最關注的因素,“產品與自身業務需求相適應”才是用戶強調的首要影響因素。隨著公認的“微利時代”到來,占據中國企業總數97%的中小企業,對財務管理的需求早已不再滿足於簡單的“算賬管錢”,而是渴望能超越競爭對手,搶先作出“決策管理”。
不完全統計,現在中國有超過1000萬家中小企業,近年來,隨著中小企業管理意識不斷提升,很多中小企業老闆已經不再滿足於簡單的“算清楚賬”,而是希望能有一套管理軟體幫其快速統計、查詢和分析企業日常經營業務,管理客戶關係,輔助企業經營決策。中小企業在業務提升和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對財務軟體的功能需求也不斷提升,更要求軟體從功能、性能、易用性等方面能實現不斷改善和最佳化。業界人士將新時期中小企業財務管理需求的全面升級稱為“新實用時代”。
日前素有“中小企業管理軟體專家”之稱的任我行公司,在“管家婆”軟體誕生10周年之際推出輝煌2008系列版本,目標直指中小企業財務管理需求從“算賬管錢”到“決策管理”升級的新趨勢。任我行公司的副總經理徐峰指出管家婆輝煌2008系列的推出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版本升級,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飛躍。
任我行公司推出的管家婆輝煌2008系列軟體,在保持管家婆“簡單、實用、易用”特點的基礎下,將本著“更高、更快、更強”的宗旨,為中小企業用戶提供更為全面的業務解決能力,輔助企業經營決策,通過提升經營管理水平來增強企業競爭力。
不難看出、隨著更多迎合中小企業財務管理新需求的軟體相繼上市,廣大中小企業進軍財務管理“新實用時代”將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