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在出席“測繪法宣傳日”活動時強調更好地管理和規範使用測繪成果

 8月29日上午,2006年“測繪法宣傳日”活動在京舉行。為配合宣傳即將於9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成果管理條例》,今年宣傳日的主題為“加強測繪成果管理,促進成果廣泛套用”。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國家測繪局局長鹿心社,北京市副市長吉林出席活動並講話。
鹿心社說,測繪事業是關係到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社會發展的基礎性事業,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近年來,我國測繪事業取得了很大成績,測繪法制建設穩步推進,測繪法律體系日臻完善,為測繪事業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成果管理條例》將於9月1日起實施,對於規範測繪成果管理,促進測繪成果廣泛利用,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鹿心社指出,要讓廣大人民民眾了解測繪事業涉及國家安全和百姓利益,要更好地管理和規範使用測繪成果,以此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科學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務經濟和社會發展,服務百姓的日常生活。
鹿心社對北京市套用測繪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他說,北京市的測繪工作在首都城市建設、信息化建設和2008奧運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吉林在講話中表示,北京市的測繪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北京城市的建設和發展。
鹿心社與北京市政府領導現場為民眾發放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成果管理條例》手冊及北京市地圖等資料,並觀看了宣傳板。北京市規劃委員會、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北京市測繪設計研究院等單位負責人及各界民眾參加了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