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屬於自己的舞台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么大學生活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么大學生活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次從降生到死亡的長途旅行;那么擁有大學生活的我們,便可以看到最燦爛的風景。朋友們,在這人生最美好的時刻,你是否已經揚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伸開你那堅強的翅膀,正沖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進入大學而激動萬分,心中默許下一個心愿並為之奮鬥?

為了這個久違的夢想,我們十年寒窗磨一劍,那些刻苦銘心的日子如今仍舊曆歷在目。在那收穫的日子裡我們深刻的理解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義,櫛風沐雨我們一同走過,風雨同舟抵達美麗的大學校園。站在新的起點上,我是那么的激動,又是那么的神往……

然而在大學生活的畫卷鋪開時,我發現在尋尋尋覓覓的盡頭,並不都是以往心裡的“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喜悅。夢裡尋他千百度,卻是猶抱琵琶半遮面。這個時侯,我迷茫過,徘徊過,然而時間從不會停下它的腳步,正向朱自清寫的那樣“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是啊!時間如流水,而我們的人生還有很多要做的事,為了夢想,讓我們珍惜時光,從現在開始一點一滴的積累吧!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充實、豐富、有節奏。

在生活中我總希望快樂伴隨著成功,微笑在每一個青春的季節里,我深知:有大海的呼喚我們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海浪中卻步,有藍天的呼喚,就不能過讓紛飛的翅膀在暗雲中退化。

我們都是有夢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為路途艱辛就放棄了前進的腳步。追尋夢想的過程是苦澀的,但只有經過磨礪的人生才會擁有更多內涵。不要讓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據,而是駕起靈魂的翅膀在校園裡汲取知識,在不同層次的人群里學著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時間裡堅持很難,放棄卻很容易。我們是始終堅信冬天來了,春天就不會再遠,沒有度過寒冬不知春的溫暖,也沒有走過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沒有經過失敗不懂成功的喜悅。因為年少輕狂,我們很可能會失敗,可也正是年輕給了我們勇往直前永不言棄資本。只要我們滿懷激情踏踏實實地走好腳下的路,我們終究會取得勝利。

大學是一個充滿才華、學問,同時又是一個充滿競爭、挑戰的小舞台、小社會。我們每一個人就在這個舞台上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那我們何不努力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都渴望樂觀積極而不是盲目衝動,大膽而不大肆妄為,敢說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亂想鑽牛角尖……那就讓我們把握青春,在這裡鍛鍊自己吧!在組織活動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團活動中展現你最美麗的風采,在志願活動中奉獻你的一份力量。在這裡你得到不僅是一種知識,更是一種人生最寶貴財富。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指點江山,激揚文字。讓生命之花因為年輕而生彩,讓青春因為活力而生輝。大學校園裡,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讓我們盡情地去發揮自己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學最珍惜。不讓青春虛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載入一點點收穫,讓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臉上,堅信付出就有回報,激情迸發精彩!

大學是我們每一個人夢想的殿堂,為了來到這個殿堂我們經歷了風風雨雨。既然跨進了這道門檻,那么就讓我們在這夢想的殿堂里盡情的揮灑個性吧。

大學不是幻想,不是夢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們偉大的理想。只要我們為之奮鬥,為之拼搏。總有一天我們會滿載而歸的!那時你會聽到楓葉流舟,你會看到金菊在笑,你會聞到碩果飄香,因為你到了收穫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