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寫給大一的小屁孩,我從不屑看到感同身受

小屁孩,這個時候,你差不多有了頹廢的想法了,然後,你就真的頹廢了。可是,坑爹的是,你骨子裡又不甘於頹廢,你感覺很糾結,思索自己到底哪錯了。可想來想去,沒錯啊,自己是按正常流程做的,沒開掛啊,怎么成這樣了。小屁孩,你是不是發現自己越來越絕望了。

小屁孩,你是不是很奇怪,你明明和寫這些東西的傢伙不認識,可是卻納悶他怎么知道這么多,你甚至開始想檢查一下自己設了進入許可權的空間,看看這個傢伙是不是偷偷看了你的日誌,對嗎?

小屁孩,你知道我為什麼我知道嗎?因為我全部經歷過,不光我經歷過,你們所有的學長學姐都經歷過。

而這一切的一切是如何產生的?因為你們沒有目標,沒有了高中考上一個好大學一樣的具體目標,而這該如何破?你們應該樹立自己的目標,不是說立刻,而是在儘量短的時間內。在這裡我給你們一些建議,希望能幫助你們找到目標。

第一步:拋開所有阻礙,從專業出發,想想自己以後到底要做怎樣的工作,或是怎樣的事業。找一張白紙,把自己最終的決定記錄下來,請不要猶豫不決。直接工作?考研?考公務員?教師?技術員?業務員?其他

第二步:利用網路和人才市場招聘啟事等渠道充分了解從事你定下的工作所需的專業技能和其它技能。這些技能的理論知識大多數是從書本上學來的,你需要做的是按照從基礎到精深的順序給自己列出一個學習書錄。這個也請你寫在紙上。

第三步:按書錄的先後給自己分配學習時間。當然,你能分配的大多數時間應該是自己的課餘時間。並且將它落實到每一學期當中,讓自己每學期都有一個學習計畫,每個星期,甚至每天都有學習計畫!

第四步:按照學習計畫,腳踏實地去學習,並且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條件去實踐。

我相信,如果每一個同學都有一個目標,你們會過得很充實,會過得很忙碌,並且會得到很多。所以,請每一個同學都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吧。

生活就像朱古力盒,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顆會是什麼滋味!其實在上面四步中,一、二、三步都是非常容易實現的,最難的是第四步,要做到確實不容易。

首先,在你們身邊有太多混日子的大學生,他們過著同齡人嚮往的瀟灑生活,要做到第四點,你們需要克服大環境的影響。

其次,大學裡有太多的誘惑。qq里又發出了讓人手癢的聲音;網路遊戲里又出了讓人興奮無比的廝殺聲;路邊小樹下又站著一對相互依偎的情侶;……要做到第四點,你們需要拒絕這些誘惑,在別人眼裡像苦行僧一樣在大學裡穿行。

再則,你們要耐得住孤獨與寂寞,這好像是大學生活格格不入的。但是成功與偉大的人都是孤獨與寂寞的,他們忍耐的過程中培養了他們超強的毅力與過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