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經典勵志文章

人生苦短,難道你放棄了嗎,你的人生目標,你的鬥志,走到哪裡去!

商鞅,為立志成業,離棄故土,至秦,建立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的抱負。南門徙木,賞銀千金;商鞅變法,風雨二十年。雖落得個五馬分屍的下場,其理想卻終得已實現,思想影響了整箇中華大地,浩浩蕩蕩,千古長存。然道追求的是個幸福的結果嗎?生命誠可貴,理想價更高。

呂不韋,商業世家,未雨綢繆,步步為營。於邯鄲,交公子楚,助其成帝業。舍其愛妾,予以公子楚。編纂《呂氏春秋》,盡愛子之道;舍己生命,促嬴政一統六國。一代商人,小時立志,精心策劃,奇貨可居。一代政治家,為助王成霸業,飲鴆自盡。生命可貴,愛情價高,為了理想,為了為父的責任,皆可拋棄。

不用前進了嗎,你很優秀了嗎?當面對正確選擇,而唯唯諾諾,不敢舍小愛,而獻大愛。自私自利之舉,失好友,壞名聲,還自我感覺良好,不知,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很努力了嗎,可以盡情享用已擁有的知識了嗎?當面對好友,一一疏遠,而束手無策,當面對一項項任務,一一失敗,而自尋藉口,毫無羞澀,不知,食客三千的真實意義,不知,自身責任的深淺重輕,而依舊用自我成功學麻醉自己,漸忘萬里長征之路,是憑什麼走完,漸忘,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用鍛鍊,不用學習,不用盡孝廉了嗎,難道正直,真誠是貶義,迂腐,虛偽是至上嗎?生命在於運動,非睡覺;溫故而知新,智慧是你成功的基石;攘外必先安內,一屋不合,何以合天下,舉孝廉,成人品,不可不舉,不可不盡。

對最好的朋友說,原諒我的自私,因為我不成熟。

對合作夥伴說,原諒我的懦弱,因為我不優秀。

對親朋好友們說,原諒我的輕狂,因為我不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