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勵志:那種溫柔,戛然而止

分享一篇感人的親情文章,謹以獻給姐姐,我10歲的大外甥在2009的那場車禍中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作者:春兒,正文如下:

我喜歡男孩,我一直認為男孩比較皮實比較好養。後來,我真的有了兒子。我給兒子起了一個名字叫―――臭臭。

有孩子的日子是快樂的,每個孩子給父母帶來的快樂都是無價的,都是永恆和真實的。現在回想起和臭臭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我仍然能感到那一份從心底湧出的溫柔。那是一種能讓鋼鐵熔化的溫柔。

還記得,剛出生時,臭臭是那樣的嬌小和醜陋。紅紅的皮膚皺皺的像一個小老頭。我甚至不敢碰他不敢抱他。他不停地哭。餓也哭,渴也哭,拉也哭,尿也哭。很長時間我才醒悟,他所有的表達方式也只有這些了。於是開始學習怎樣當一個合格的母親。因為這個小小的生命只有靠我才能存活,他只有在我的懷裡才會感到安全,才會安靜地睡,才會停止哭泣。

我快樂地看著我的孩子,並真心感謝上天賜予我這個如此美麗的小精靈。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我發覺,原來我可以這樣地溫柔和寧靜,可以這樣地慈愛和善良,可以這樣地勇敢和真誠。是的,我不停地發現著新的自己。

慢慢地,他開始學走路。開始他在學步車裡學。他學得很快。常常看到他的身影在家裡衝來撞去。他很好奇,他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會微笑,然後親一下,看見加濕器里冒出的白氣也會伸手去抓。在我給他做飯的時候,他會把車停在廚房門口,好奇地張望。他很依賴我,不論我在哪裡,他都跟著。哪怕是我在洗澡和去衛生間,他都會重重地敲打著門,在確認我在裡面的情況下,安靜地等待我出去。

我現在仍然清楚地記得,那是1996年的春天,五月的微風溫柔地吹拂著我綠色的短風衣。明媚的陽光溫暖地照耀著我,一切都暖洋洋的,我呼吸著芬芳的空氣,邁著輕快的步伐去接我的孩子。很突然,就同被雷擊中了一般,我心中湧出來的幸福壓得我要窒息,那是一種暖暖的暗流,輕輕地流遍我的全身,直達我的指間。那一刻我問我自己: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我有一個愛我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我是多么的幸福。那是一種真真切切的,扎紮實實的幸福。那一年我25歲,我兒子剛剛一歲。

快樂的我啊,絲毫沒有察覺到災難藏在我幸福的背後。它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刻來臨。

在他一歲三個月的一天夜裡,他突然哭鬧起來,我和愛人一直哄著他,但他仍不停地哭,直到他哭累了,才睡去。第二天,他睜開眼睛的時候,左眼紅紅的。我抱他去醫院檢查,醫生只是告訴我,點點消炎藥水就好了。於是我給孩子按時點藥。但紅還是沒有消。快一個星期了,我又帶孩子去查。這次大夫好象很緊張的樣子,仔細地查了又查,最後告訴我,孩子的左眼失明。而且,怕還有別的毛病。我驚呆了!一會兒醫生把我的愛人叫了進去,當愛人出來後,臉色蒼白的告訴我:“臭臭可能是眼癌!”我一下就呆住了:“眼癌?不可能!一定是錯了!”我的孩子健康活潑,就算他的眼睛有問題了,也不可能是什麼癌!我不相信!我要去北京複查!

第二天,我和愛人帶孩子去了北京。

結果終於出來了。

臭臭真的是視網膜母細胞癌。真的是眼癌!

我一下子跌坐到了地上,很久才發現我已失聲痛哭。我感到血被抽乾了,心被揉碎了。醫生告訴過:得這個病的孩子在走的時候兩隻眼睛會都瞎的,而且隨著腫瘤的長大和遊走,臉部要變形,會慘不忍睹的。他才一歲三個月啊!他的生命才剛剛開始,難道就要結束了嗎?這一切是真的嗎?醫生告訴我,臭臭現在可以化療,也許還有50%的希望,但他必須進行眼球摘除手術,包括眼眶。化療的結果是這半邊臉永遠是他一歲時的臉,而那半邊臉卻正常生長。而且,即使手術成功也只能活到七八歲左右。我真的很想給他化療,當時我瘋狂地抓著醫生的手一個勁地喊:“給他做手術!做手術!”但我也清楚地知道,這對才一歲多的孩子來講太痛苦了,更殘忍的是如果他活到了七歲,如果他懂事以後,他的痛苦也是不可想像的,因為他難逃一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