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高二文科生寫給自己的勵志貼

文/阿此

【阿此最近矯情的閒言碎語ing】

1、看看那驕傲的冬天吧

看他將溫度凝成血液用呼吸擊碎每一個單薄的堅持

無數信念跪倒在他膝下那些含著的熱淚瞬間成冰

而我怎么可能甘心

怎么甘心自己的豪言壯志換來幾聲冷笑

怎么甘心付出的努力付諸東流淹沒在黑暗

怎么甘心無法和等的那個人站在同一盞聚光燈下互相笑得張揚

怎么可能甘心就此折下誓言懦弱地哭喊

最近那么冷卻冷不過每個人內心的嫉妒與癲狂他們其實在內心深處歧視所有人而把自己捧得高高在上

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要看見自己抬頭時的天空有多少雲在風中翱翔

獨等存亡盡滄桑笑飲砒霜

即使勝負殘局撕毀了夢想我也應笑得狂妄

2、你知道嗎,你可是想去浙大念書的人啊!

3、課間或休息時不要老是聊天,可以從頭開始看英漢詞典,看到認識的單詞就用鉛筆勾一下,下次看的時候跳過認識的單詞。

4、睡覺時間要保證,是學習效率的保證。差不多晚上11點睡,早上5點出頭就起。六小時我個人已經足夠了。

5、不想兩年後看到母親到處打電話到處求人,自己對著成績單不甘心又無能為力。不想聽到老師對著我豪言壯語輕蔑的哼聲,不想看到同學對自己目標大學的意外表情。所以我不能就這樣毀了自己的一生。我告訴自己,不管別人做什麼,你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不管別人速度如何,你要堅信效率才是最重要的。

【阿此一眼愛上的句子】

1、當你能夠暢遊時,你就要縱情游向你的所愛,因為你不知道狂流什麼時候會來到,捲走一切希望與夢想。人生沒有退路,因為呼嘯的歲月挾裹著我們一路向前。我們是永遠的長跑者,我們的目標永遠是下一個。人生如箭,開弓後只能勇往直前,哪怕血與骨散落一地。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2、a bird in the hand is worth two in the bush. 把握現在,不要空想未來。

3、希望是清醒時的夢想。

4、力學如力耕,勤惰爾自知。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5、莫道痴兒說夢,誰言少年窮,駑馬尤烈。

6、放棄時間的同時也被時間放棄了。

7、要暗透了,才能更見星光。

8、再等一等,等我,來劈開凍住我們的冷。

9、那失去又得到的,那痛苦又歡愉的,那快速又緩慢的,那毀滅又拯救你的,它們叫做生活。

10、人要堅定果斷,為了做一件事,必須頭也不回地告別留戀的一切。過去了的時光與另一條沒有選擇的路,哪怕再好,都是死去了的。

11、有些人能夠清楚地聽到內心的聲音,並且遵循它而活。這些人要么成了瘋子,要么成了傳奇。

12、“他沉淪,他跌倒。”你們一再嘲笑,須知,他跌倒在高於你們的上方。他樂極生悲,可他的強光緊接你們的黑暗。

13、人人都在使盡渾身解數奔赴那場盛宴。亦希冀亦逃避亦瘋癲。自欺欺人般說出希望過快點時心會發抖。幾百頁紙撕完盛宴結束或粉身碎骨或攬得明月。

14、我的眼裡/的你/是青澀/是稚嫩/是年少芳華我的眼裡/的你/是天成/是良品/是流光溢彩。

15、今後若要選擇,我仍會是專一的。

16、前面的路還很遠,你可能會哭,但是一定要走下去,一定不能停。

16、明知前方生死已定,依然昂首慷慨赴死。

【阿此說過的廢話整理,正負能量並存】

XX年8月

1、能力是練出來的,是日夜苦練逼出來的,是血汗堆積的。不是你翹個二郎腿啃個滷雞翅就能裝進你腦子裡的,不是你每天說自己懶作為不去面對失敗的藉口就可以來的。你只是懦弱,你只是不敢嘗試,因為你怕千辛萬苦去試了後,卻得到失敗的結果。你怕得到你只是個普通人的結果,所以,你告訴自己好多虛浮的理由,接受著不明真相的人讚賞你的聰明,然後,這樣貌似充實的虛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