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一年寫給自己的警戒書

團隊成員一起拼搏,有肝膽相照的激動,那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難得在工作上面,我們還可以活得如此淋漓盡致。產品經理在開會,指引大家討論的事情,要儘量避免情緒化的表現。管理一個項目,擔當一個產品經理,看到自己定的需求優先權被質疑,或者內部同事對用戶體驗、產品功能提出諸多意見時,總會毛躁起來,心想做事的並非你們,說得倒輕巧。這是人性弱點。如果產品經理意識不到這一點,不能學會調節,就會花精力花時間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忘記自己應該多聽聽用戶的聲音,多考慮如何將產品做好。

在創業型的公司工作,人與人之間接觸得多,理解得深,彼此的缺點也暴露得更明顯。多想想別人的優點,即使是偶爾過來公司清潔的阿姨,也要心存感激。公司的每一步,每一次成長,每一個變化,都是因為有你,有我,有他,有她。把別人當一回事,尊重別人;把自己當別人,belittle yourself。藉助《人人都是產品經理》引用的一句話,“無論最終發現什麼,我們必須理解並完全相信:每個人在其當時所處的情況下,在其能力範圍中,做了最大的努力。”

上述的點點工作心得體會,都是目前我認為應該領悟並實踐的理念。我在努力階段,希望能將虛的東西都內練成習慣、氣質、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是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