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者成功7法則

多年以前,自主創業的門檻很高,二十多歲的年輕人若想創業則需面對重重困難,而對於不滿20歲的青年人來講,創業更無異於天方夜譚。

21世紀這一狀況有了很大的改觀,但是年輕的創業者在融資等方面依然會面臨諸多對其可信度的質疑。

在非洲、中東、亞洲和南美地區,人們通常認為年輕人創業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他們只會是社會的負擔,所以這些地區的年輕人在創業時還必須打破這種舊觀念的束縛。

雖然年輕人在創業時會面臨諸多困難,但是能夠為自己打工還是一件令人振奮的事。現代社會為年輕人創業提供了絕佳的時機,網路和各種新興技術降低了創業的門檻,也為每個有創業抱負的人都敞開了大門。

青年創業者要認清困難

創業伊始,年輕創業者就必須對種種困難有充分的認識。只有對這些困難有所認知,你才能在面對困難時,端正心態並積極尋找辦法克服困難。

信譽質疑

記得我第一次與一家大酒店執行長見面,當時費盡了口舌希望能說服他相信我的諮詢公司雖小不起眼,但確有能力幫助他的大酒店實現銷售額和利潤的合理增長。但結果可想而知,因為我當時還是個年輕的毛頭小子,也沒什麼成功業績,所以最終沒能拿下這筆業務。

作為年輕創業者,肯定會面臨如何贏得客戶、甚至未來員工信任的問題,以及如何讓他們相信你有創業的決心和兌現承諾的能力。樹立信譽對創業成功與否將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世俗偏見

在非洲部分地區,創業者如果很年輕,人們通常對其抱有太多不信任。我雖不知道你所在地區的情況如何,但是大家對年輕創業者多少都會抱有懷疑的態度,這是必須要克服的困難。一旦有機會,你就要用自信和專業的態度,以及卓越的工作回擊那些質疑。出色的工作業績會打消人們因年齡而對你生出種種懷疑,並且會很快贏得大家的信任。

年輕創業者如何贏得尊敬並取得成功

如果有人把你的話不當回事,不耐煩地拒絕你時,請不要沮喪絕望,要學著把臉皮練得厚一點。掌握下文7條建議,年輕創業者會有所作為的。

1、運用科技的力量:

在當今的時代,科技和網路成就了一大批年輕的企業家。20年前甚至十幾年前,創業卻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當時資金和其它各種門檻都很高。如今,科技使得情況大有改觀。類似naira brains和tech crunch的社交媒體公司不再需要太多的啟動資金。現在,用2000美元就可以創辦一家公司,並且不會產生倉儲和存貨等支出。很多資產數百萬美元的公司,當年都是由涉世不深的青年人開創的,他們創業時手中的資金也僅夠維繫公司運營。因此,今天的創業成就都要歸功於科技。

如果你手中沒有大量的資金,又想自己創業並使業務能夠成功運營下去,你可以利用科技的力量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目前來看這是最佳方案。如果你的創意足夠出色,還很可能會引起其它投資人興趣,如果他們看好你的創意,會願意為你提供足夠的資金,並幫助你實現盈利。

網路和科技類公司讓越來越多20多歲的年輕人成為了百萬富翁。因此,年輕創業者可以專注那些可以用技術完成的並且具備巨大市場潛力的創業項目,然後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並且全力投入。這會讓你的創業之路走得更輕鬆些。

2、學習成功的經驗:

幾年前還在讀大學的時候,我與一位同伴一直努力想憑我們自己力量開辦公司,之後我開始意識到利用資源的重要性。如果有條溝擋住了你的去路,你可以在上面搭塊板子走過去。如果你認為凡事都可以憑自己力量解決,那么你注定要失敗。你可能善於編程,但你只是將想法付諸實踐,完成網站搭建並上線運營,那么你如何能夠僅依靠自己的力量推廣你的網站、吸引早期用戶、並不斷改進?怎樣才能從投資人融到更多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