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殘疾人主題勵志電影

中國殘疾人主題勵志電影

《海洋天堂》

影片《海洋天堂》講述了一個父親傾盡所有,一生守護孤獨症兒子的故事。由李連杰飾演的父親王心誠,和文章飾演的22歲患有孤獨症的兒子大福相依為命。當王心誠得知自己身患絕症,只剩幾個月生命時,完美安置兒子成為了他最大的心愿。由於暫時還沒有完善的成年殘疾人托養機構,王心誠各處打聽求助,終於為兒子找到一個“新家”,但卻發現行為刻板的兒子在這裡如同離開了水的魚,一點沒有生氣。於是,王心誠給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標,他要讓愛水的兒子留在他最喜歡的海洋館裡。為了兒子未來的幸福與快樂,這位拖著重病身體的父親,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努力。

《汪洋中的一條船》

該片拍攝於1978年,由台灣鄉土文藝電影大師李行導演,並由70年代台灣最具人氣的偶像搭檔秦漢與林鳳嬌主演。這部當年曾催淚無數、根據鄭豐喜的自傳體長篇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上映後不僅在當時造成空前的轟動,創造了極高的票房紀錄,在鄉土電影剛剛回潮的當年可謂是盛況空前,甚至影響到了內地的無數影迷。內地是在1983年在地方公共電視台播映的此片,雖說並沒有大規模進行傳播,但此舉還是在當時掀起了不小的轟動。有人說,那個時候的台灣文藝片才剛剛開始賺取內地觀眾的眼淚,從任何角度而言,它都是一個超越時代、跨越文化隔閡的不朽豐碑。

《黑眼睛》

《黑眼睛》是一部以我國著名殘疾人運動員平亞麗為原型創作而改編的電影。1984年,平亞麗在殘奧會盲人跳遠b2級的比賽中獲得金牌,這是我國在殘奧會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XX年9月6日,在北京殘奧會開幕式上,平亞麗作為火炬手在導盲犬lucky的引領下,點燃了主火炬手侯斌的火炬。

《漂亮媽媽》

這是由中國著名影星鞏俐主演的一部聾兒題材影片。影片中由鞏俐主演的“媽媽”孫麗英經歷失去家庭、失去工作等種種不幸,歷經千辛萬苦要讓先天失聰的兒子鄭大成為一個正常的孩子的故事,母愛至深,感人肺腑。影片的主題在於,在孫麗英身上表現了普通中國女性高尚的人格魅力和永恆的母子親情。

《網路媽媽》

《網路媽媽》是根據江西真實人物“十年十大傑出母親”——劉煥榮(片中改名為劉學萍)事跡改編,由江西電影製片廠等單位聯合攝製的一部母愛題材電影。影片講述的是花季少女劉學萍遭遇不幸,雙手殘廢,但仍憑頑強的毅力,勇敢地活下去,並苦練生活自理,還學會了用僅存的一根手指上網,幫助不少因為迷戀網路而荒廢學業的少年重返課堂的動人故事。除情節感人外,導演周勇還將江西名勝風景生動地溶入劇情之中,將一部悲情電影拍得十分溫馨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