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勵志故事:成功貴在堅持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同樣,成功的秘訣不在於一蹴而就,而在於你是否能夠持之以恆。

曾有這樣一個故事:1987年,她14歲,在湖南益陽的一個小鎮賣茶,1毛錢一杯。因為她的茶杯比別人大一號,所以賣得最快,那時,她總是快樂地忙碌著。

1990年,她17歲,她把賣茶的攤點搬到了益陽市,並且改賣當地特有的“擂茶”。擂茶製作比較麻煩,但也賣得起價錢。那是,她的小生意總是忙忙碌碌。

1993年,她20歲,仍在賣茶,不過賣的地點又變了,在省城長沙,攤點也變成了小店面。客人進門後,必能品嘗到熱乎乎的香茶,在盡情享用後,他們或多或少會掏錢再拎上一兩袋茶葉。

1997年,她24歲,長達十年的光陰,她始終在茶葉與茶水間滾打。這時,她已經擁有37家茶莊,遍布於長沙、西安、深圳、上海等地。福建安溪、浙江杭州的茶商們一提起她的名字,莫不豎起大拇指。

XX年,她30歲,她的最大夢想實現了。“在本來習慣於喝咖啡的國度里,也有洋溢著茶葉清香的茶莊出現,那就是我開的……”說這句話時她已經把茶莊開到了香港和新加坡。

職場感悟:成功貴在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