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小故事:要做好每一件小事

有一位年輕人,在美國某石油公司工作,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技術,他的工作,連小孩都能勝任,那就是巡視並確認石油罐蓋有沒有焊接好。不幾天,他便對這項工作厭煩了,很想改行,但又找不到其他合適的工作。他想,要使這項工作有所突破,就必須找些事做。因此,他留神觀察,發現罐子鏇轉一次,焊接劑滴落39次。他努力思考:在這一連串的工作中,有沒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一次,他突然想到:如果能將焊接劑減少一二滴,是否能節省成本?

他經過一番研究,研製出“37滴型”焊接機,經試用後並不實用。他不灰心,繼續用心鑽研,終於又研製出“38滴型”焊接機。這次的發明非常完美,雖然節省的只是一滴焊接劑,但那一滴卻替公司增加了每年5億美元的新利潤。這個年輕人,就是後來掌握全美制油業百分之九十五實權的石油大王——約翰·洛克菲勒。

普通人往往會忽略平凡小事,然而,“一滴焊接劑”的智慧卻改變了洛克菲勒的普通人生。正所謂:“一滴智慧”成就傳奇人生。

人生哲理:平凡小事中,往往蘊含著無限機遇,但是你得有抓住它的本領以及那份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