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扎克的經典勵志句子(摘選)

1、實篤有規律的生活原是健康與長壽的秘訣。

2、母親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

3、逆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4、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巴爾扎克

5、想升高,有兩樣東西,那就是必須作鷹,或者作爬行動物。

6、偉大的人物都是走過了荒沙大漠,才登上光榮的高峰……。

7、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8、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

9、白直爽最能得人心。

10、誠實,像我們所有的節操一樣,應當分成消極的與積極的兩類。消極的誠實便是西卜女人那一種,在沒有發財的機會時,她是誠實的。積極的誠實是每天受著誘惑而毫不動心的,例如收帳員的誠實。

11、痛苦也有它的莊嚴,能夠使俗人脫胎換骨。要做到這一步,只要做人真實就行。

12、苦難是人生的老師。

13、真有才能的人總是善良的,坦白的,爽直的,決不矜持。

14、一個人只要行為高尚,不管怎樣無知也會得到原諒的。

15、不曾犯過錯誤的青年既不原諒別人的過失,同時當作別人也有崇高的信仰。我們必須有了豐富的人生經驗,才能理會拉斐爾的名言佳句:所謂了解是彼此的程度相等。

16、愛情是回憶的寶庫,

17、家庭將永遠是人類社會的基礎。權力和法律的作用是在這兒開始的。

18、實篤愛情能夠、也應該有間歇;可是母親的歡樂卻不會衰退,反倒會隨著孩子的需要而與日俱增,隨著孩子的成長而發展。它既是一種激情,也是一項需要;既是一種感情,也是一項義務;既是一種必需,也是一種幸福。

19、做母親的學問,就在於懂得默默無聞地、不為人知地發揚自己的優點;她從不炫耀自己,卻時刻忠於自己的事業,每做一件小事都表現出她的美德。

20、愛情是我們心中一種無限的情感和外界一種有形的美好理想的結合。

21、嫉妒是一種叫人痛苦的感情,可是如果一個人毫無這種感情,愛情的溫柔親密就不能保持它的全部和熱烈。———休謨沒有耐性,愛情就不會成功

22、愛情不只是一種感情,它同樣是一種藝術。一個高尚心靈為愛情而痛苦萬分,永遠是一場好戲。在精神領域裡,真正的愛情能產生出不斷的奇蹟。

23、婚姻的幸福不完全建築在顯赫的身份和財產上,卻建築在相互崇敬上。這種幸福的本質是謙遜和樸實的。

24、所謂天才就是耐性。

25、實篤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欺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里,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

26、在情感的海上,沒有指南針,只好在奇異的事件前面束手無策地隨意漂流。

27、自滿、自高自大和輕信,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28、一個才華橫溢的人,如果身邊沒有誠摯的朋友,那準是因為他為人冷酷。

29、一個正直的人在無論什麼地方都應該知道自重。

30、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好比用一個代數公式,包括了形形色色的活動。

31、對許多人,書籍與鮮花之重要根本不下於麵包。

32、一個相當標緻的女人可以無需裝飾品的幫助,運用藝術的手法,把化妝下降到次要的地位,而突出自己樸素的美。

33、真正的朋友的精神方面的感應,和狗的嗅覺一樣靈敏;他們能體會到朋友的悲傷,猜到悲傷的原因,老在心裡牽掛著。

34、兩顆偉大的心靈,一朝由感情或友情結合之後,全靠外界的刺激把他們的友誼不斷地加強。

35、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