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推薦的班級勵志標語

1.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了解生命而且熱愛生命的人。

說明:失去了生命,一切載入在生命本體上的東西都會消失。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是人類的原始訴求,只有在熱愛生命的基礎上,才能談到其他更高的追求。

2.放棄基本的自由以換取苟安的人,終歸失去自由,也得不到安全。

說明:自由,是人與生俱來不言自明的權利,缺乏自由的生活就像活在一個大動物園裡一樣。

3.也許你航行了一生也沒有到達彼岸,也許你攀登了一世也沒能登上頂峰。但是能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敢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奮鬥了就問心無愧,奮鬥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說明:人生,詳細點講,就是人奮鬥的一生。應該讓孩子們清楚:策馬前途須努力,莫學龍鍾虛嘆息。

4.人的尊嚴可以用一句話來概括:即他的信念……它比金錢、地位、權勢,甚至比生命都更有價值。 

說明:雖然尊嚴不是一種美德,卻是許多美德之母。一個連尊嚴都可以拋棄的人,從嚴格意義上來講,他已經不是一個完整的人了。

5.在真實的生命里,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說明:一個人如果連自信都沒有,那他還能做什麼事呢?

6.友情的紐帶,或許會因情緒激動而繃緊,但決不可折斷。 

說明:人的社會性就體現在人與人之間必須互相交往之上,自我封閉的人是不健康的。

7.生活中,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但是誰能說他是不需要寬容的呢? 

說明:寬容,是人類應具備的美德。

8.求知的目的不是為了吹噓炫耀,而應該是為了尋找真理,啟發智慧。

說明:孩子上學除了汲取知識,學會做人,還應該學會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