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講啦林丹勵志演講稿:沒有人想永遠輸給你

林丹是大家都十分熟悉的,您想知道林丹《開講啦》演講稿嗎?我們為您分享《開講啦》第128期林丹完整版演講稿:沒有人想永遠輸給你,“超級丹”林丹在開講啦透露因傷暫別賽場,再回來也能給任何對手製造很大麻煩。下面就是xx勵志網的小編為你編輯整理的開講啦林丹演講稿:沒有人想永遠輸給你的相關內容,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到目前為止林丹拿了18個世界冠軍,很多人會為我的18個世界冠軍感到驕傲。同時也會覺得特別了不起,但是其實我自己最看重的一個冠軍是我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也就是XX年湯姆斯杯,在印尼的雅加達,當時的成員裡面有我、鮑春來,還有蔡贇、付海峰、鄭波、桑洋都是我們這一批。1983年年齡段的一批年輕運動員,去承擔的一次奪回湯姆斯杯的一個非常驕傲的里程。所以當時我是非常非常地激動,也非常地驕傲,這會讓我覺得,至少從我五歲開始練羽毛球沒有白練。因為之前父母送我去選擇羽毛球,可能會有些猶豫。從那以後,我開始覺得壓力會越來越大也會越來越被動,因為有很多人對我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

XX年的雅典奧運會,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很遺憾的第一輪就出局了。在雅典的21天裡面,我覺得這是我人生當中最痛苦的21天,因為第一天比賽結束還要拿著攝像機去給我的隊友攝像,還要給很多還有比賽的中國運動員、我的隊友們去加油。其實對於我這樣性格的運動員來講,我非常地難受,很難去面對自己結束了這一次重要的比賽。其實當時我很想回國,很想回到自己的國家和我的家人在一起,我也提出了這樣的要求。但是隊伍不同意,因為我代表的是一個隊伍、一個國家。在輸球的第一天晚上我印象非常深,我幾乎是回了一個晚上的簡訊告訴所有的朋友——“你們放心我會很好很好 ”,其實我心裏面非常地難受。因為我相信沒有人願意在這么重要的一個奧運會,四年一次的奧運會,第一場就結束。讓我最難受的是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對所有關心我的人,甚至我的父母。

當飛機回到國內的時候我又特別害怕,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在一瞬間就突然回到自己的房間關起來,能夠讓所有人都不看到我。那個時候開始,我把目標放到XX年的奧運會了,當時對於我來講並沒有更多的一些把握在XX年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自己能夠拿下北京奧運會的冠軍。所以在XX-XX年的上半年,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很難去聽進別人給我的意見。因為自己在當時又要保證足夠的自信,不想太多人說你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同時呢,又害怕,在XX年那一刻來臨的時候你完成不了很多人對你的期望。

所以我印象最深在XX年、XX年的那段時間,每一天的訓練當中我摔斷了無數的球拍,正因為自己覺得壓力非常的大。而且有點控制不住,也沒有更好的辦法能夠去釋放。只能希望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裡變得更強、再強或者再強一點。因為只有更強才能在XX年的北京奧運會賽場上,奪冠的幾率才能大一點點,所以到XX年即將來臨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過的那種緊張,就是睡覺也會睡不好,吃飯的時候也會一直想著我的球或者我的對手等等。

從進奧運村開始我就有點封閉自己,不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可能在當時很多人眼裡會覺得林丹是一個非常非常難搞定的人,而且非常非常地有脾氣,非常非常有個性。我只能找到這樣一個方法儘量地保護自己,能夠讓自己更好地專心去比賽。我覺得XX年的奧運會冠軍,其實真的是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更多的人認識了林丹,甚至認可了林丹。但是我覺得會讓我有一點點感覺到傷心的地方。傷感的地方是因為所有人都把所有的目光放在了決賽賽場上——我跟李宗偉的比賽。會說林丹那場球打得多么多么的好,我覺得可能很多人並不在意我的準備,我的第一場球,我的第二場球,我的第三場球。所有人都只看到了我最後一個扣殺,李宗偉接不起來,我振臂歡呼拿了冠軍。所有人都覺得“好棒,非常非常好,太棒了,很喜歡他”。但沒有人會知道,在過去的半年、一年的時間裡面我摔壞了多少球拍,發了多少的火。甚至跟教練吵架,有一些意見的不合,都是為了在XX年賽場上的最後那一個球。

其實當進入到XX年倫敦奧運會備戰的時候,我會拿我XX年的一些感覺去對比。XX年我總是會覺得輸了我會怎么辦,我不能輸,我很怕輸,我只能贏。所以我的心態是沒有底氣的,非常非常的虛、很害怕失敗。而我經過了這樣的一個磨鍊以後,拿到冠軍以後。到了XX年,我反而會覺得我允許自己失敗,但是有一點,上場前我只對自己有一點要求——今天你李宗偉想拿走這枚金牌沒有這么容易。蟬聯奧運會冠軍以後我休息了大半年,我不再是世界排名第一,也不再是世界排名第二,我是世界排名一百多。很多人其實在當時已經開始質疑林丹已經不是最好的,最好的男子單打的運動員或者他的輝煌已經過去了。因為我記得很清楚,在廣州世錦賽的時候有一個馬來西亞的媒體記者問我:“現在所有人都覺得你不是最好的了,你有什麼樣的感受?”其實我當時聽到這個話的時候,會有一些難受或者甚至是會有一些憤怒。但是我只想跟他講——每個人都有可能會被擊敗,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被超越。即便我離開了賽場六個多月我依然有能力回到這個熟悉的賽場,去給任何的對手製造很大的麻煩。其實很少人會知道我在離開國家隊的六個多月裡面我每天都有訓練,幾乎每一天包括禮拜天。無論是參加活動、拍廣告甚至去度假,我都帶著我自己的體能教練去。

其實講到這裡,我覺得我也很願意和大家分享在結婚以後我們一家人到海邊去度假。當時其實家裡面是不太希望我帶體能教練去,因為這是一個比較私人的放鬆度假的時間,我和家裡面人也商量了很久。我說一天24小時裡面我只希望你能給我兩個小時讓我去儘可能地保證自己的競技狀態,我不知道這樣的一個努力到什麼時候能夠把它表現出來。因為我還沒有宣布希么時候回到國家隊、回到賽場。但我總希望當我決定要回來的時候,自己是和六個月以前沒有太大差別的。

從XX年六月份進入國家隊成為中國羽毛球隊的一員到現在XX年,我的職業生涯已經XX年了,經歷了三屆的奧運會、四屆的亞運會等等無數的大大小小的比賽。我很感謝這樣的一個職業生涯的狀態,因為它教會了我很多很多。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其實已經不是那么的直接的重要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對於你的目標的一種態度。有的時候你們可以除了看到我以外,也可以看到我的對手李宗偉,我不覺得他是失敗的。因為他會讓更多人認識他,他通過他的努力讓很多人也認可他,我覺得這就足夠了。金牌只是一種標準,不能夠代表所有的,金牌就一定是最好的。因為有的時候我也會向李宗偉學習,我會去想他輸給了我這么多次重要比賽,他為什麼還有這樣的目標希望可以繼續拿冠軍。他能夠放下所有一切繼續跟我再拼一次重要的比賽,我為什麼不能做到,難道我一定要背著所有的金牌跟他比賽嗎,我覺得絕對不是這樣子的。

在結束之前,我有一個前面就想問的一個問題,不敢問。因為今天來到這個場地我看到了很多我的比賽的一些照片,都是運動服的。我其實是想問一下,你們更喜歡我穿運動服還是更喜歡穿西裝的我。(觀眾:都喜歡)都喜歡,謝謝你們,謝謝。今天我的開講到此結束,也希望所有的球迷能夠很開心和我一起繼續加油下去,也希望能夠像所有球迷講的一樣一直帥帥地下去,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