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宇勵志演講稿:熊孩子也有大作為

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突然,但是站在你們面前的確實是中國首家私營航天公司的創始人。我今年二十一歲,剛大學畢業,我大學學的專業是工商管理專業。很多人都會問我,你為什麼要從事這個看上去要以舉國之力才能去前行的行業?

當其他的小夥伴們還在喜歡玩遊戲、還在喜歡看動漫的時候,我就已經對煙花產生了獨特的鐘愛。我會把煙花的炮仗全部拆下來,然後自己去調配、組合。聽到“砰”的一聲,我就會非常非常地有成就感。曾經有一種炸藥把我的腳直接炸穿,我的整個手被燒得皮是皮、肉是肉,但我覺得一點點受傷對於我去探索這個東西是起不到任何阻力的。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在後來一次實驗中卻驚動了公安局。父母竟然在我的床底下找到了炸藥,所以當時絲毫沒有猶豫立即撥打了110,大義滅親地把我送到了公安局。於是就在那天晚上九江市的爆破隊隊長連夜趕過來去銷毀這個炸藥。第二天他對我父母說,你這些炸藥足以把你整棟樓給夷平。我們學校的校長說,這個學生絕對不允許在我們學校,他給我們學校帶來太多隱患。但是那一天我非常非常地幸運,我竟然得到了公安局長的“認可”,他說,這孩子如果流入社會更危險。所以後來在反覆的前進中,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老師會說,你不是學這個專業的,那你做這個事情,以後熬得出頭嗎?父母會對我說,你這樣再折騰下去,你可能連自己養活自己一口飯的錢都賺不到。也有同學會說,這個東西這么危險,你研究它到底是做什麼意義?你可能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命給玩丟了。

其實他們說的這些東西我都懂,但是我就是非常非常單純地去喜愛這個東西。我們的這枚探空火箭在去年的七月,在內蒙古科爾沁左翼後旗成功地進行第一次的發射。

我覺得過程中有多少阻燒、有多少阻攔、有多少困難、有多少艱辛、有多少辛酸、有多少不認可,在最後這按下點 火器發射的一瞬間,都證明它值了,所以這就是我今天站在這裡的目的。今年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也在這個過程中收 獲了第一份來自科研院所的訂單。我覺得我的愛好,終於等到了今天,終於可以把它變成我畢生的事業。所以我今天站在這裡,就是想告訴大家:熊孩子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也有一番大作為。謝謝!

胡振宇簡介:

胡振宇1993年2月,生於江西省九江市,翎客航天創始人。《財富》中文版XX年“中國40位40歲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單,排行第37位。畢業於華南理工大學(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工商管理學院;曾任科創航天(kechuang space association)廣州項目組組長。XX年7月在內蒙古科左後旗的一處荒漠成功發射第一枚由大學生自製的探空火箭。 近期在江蘇衛視《非常了得》XX0219期節目中,胡振宇公開了其註冊了一家航天公司的訊息,這也是中國首家航天產品製造的民營公司。“我始終相信,民間航天產業的發展,會對整個國家的航天事業有著很積極的作用。”胡振宇滿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