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春花管理演講稿:不怕有問題,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

改變的確會帶來陣痛、不安和未知,這是改變的基本特點。如果我們感受到痛苦、不安和未知,那么也就會一樣感受到機會、可能和奇蹟。

我反覆思考,公司的戰略和團隊成員到底應該如何發展?對於管理團隊而言,實現公司的戰略和推動公司成長是我們職責和價值所在,這也是我們作為一個管理者,需要承擔的責任

經歷與大家一起全面投入工作,發現公司有四個方面的問題:第一、既有戰略的問題,也有執行的問題;第二、並不是公司能否實現戰略的問題,而是管理團隊如何認同戰略並保持一致的問題;第三、並不是能不能成長的問題,而是用什麼方式成長的問題;第四、並不是我們能不能保持領先位置的問題,而是我們是否能夠真正擁有競爭力的問題。

這四個問題的解決,需要管理團隊整體來承擔。如果不具備調整資源來推動徹底解決這四個問題的能力,就會陷入到停滯甚至落後的地步;如果管理團隊不具備開放和合作的心態來推動這種改變,就會陷入被行業領先陣營淘汰的境地;如果公司成員不具備上下同欲,超越自我的文化來實現這種改變的共識和決心,就會陷入自我封閉、內部消耗以及喪失發展的窘境。

過去的歷史證明,我們的成功是由我們自己的創造獲得。我們要推行變革,不僅要對過去歷史負責,也要對今天依賴於我們的合作者、夥伴和家人們負責。我絕不允許我們或者自己被淹沒在平庸的氛圍中。

僅就當前而言,因為組織變革和戰略轉型,的確給大家帶來了困擾和不安,也的確讓同事們在經歷變化中感受到壓力。我也很想分享這些交流所總結的觀點,幫助我和大家一起調整心態,擁抱變化,並享受變化。

第一,不要在意別人的評價,而要在意對自我的要求。我們工作的評價並不來源於其他人的看法,而是來自於工作品質本身,如果我們謹守工作品質,謹守價值貢獻,就可以對自己問心無愧。

第二、變革就是給了每個人畫圖的機會,我們可以自己規劃屬於自己的未來。改變的確會帶來陣痛、不安和未知,這是改變的基本特點。如果我們感受到痛苦、不安和未知,那么也就會一樣感受到機會、可能和奇蹟。如果僅僅是感受到前者而沒有感受到後者,只能說明我們擁有的是負向思維和態度。具有正向思維和態度的人,一定會積極接受挑戰,快樂迎接變化,期待著創造奇蹟,這樣的結果會帶你去到從未有過的高度。積極的態度讓自己獲得了規劃屬於自己的未來的機會和可能。

第三、不怕有問題,所有的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也都會帶來全新的成就體驗。改變會帶來問題,有些問題是歷史存留下來的,有些問題是因為改變帶來的,有些問題本身存在而被我們忽略了。但是不管什麼原因產生的問題,只要是問題就有解決的辦法;只要是問題,就有因解決問題而帶來的新發現!無論是組織變革還是戰略轉型,調整、打開就會暴露問題。自己的問題露出來別怕,別人的問題露出來別怨,需要的是負責任的行動。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夠抱持接納的心態來面對問題,都能夠抱持負責任的心態來解決問題,我相信一切都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當我們齊心解決問題的時候,無論是過程還是結果,都會帶來全新的體驗,並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