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1300字:與微笑一起走過的日子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選擇了人生這一條路。人生的路上總是很曲折,可我卻依然走完了這十四年的風風雨雨,那是微笑給了我堅強面對生活的動力。只因為我堅信一點——愛笑的女孩子,運氣總不會太差。

我們的緣分在這一刻開始了——相遇。

天空下著瀝瀝細雨,放學的小路上靜靜的,只有滴滴答答的雨聲。我沉默地背著書包,慢悠悠的走著。眼睛呆呆的看著被雨水衝擊過的泥土,腦海中只有那個令我害怕的場景:我這次考試在班級里下降6個名次,回家將面對的是是母親指責我的畫面。

而令我最不想看到的,是父親對我失望的眼神。父親這一輩子沒有享過什麼福,他常對我說:我就是他的全部希望。我明白,我身上的責任很重。而我這次應該讓我的父親失望了吧。不知是雨水,還是我的淚水,就這樣夾雜著在我的臉上流過,瞬間只感到它好熱,想必那是淚吧。但我不想管它,任由它流下來吧。

頃刻,風在吼,雷在哮,仿佛我是一個已經走到絕境的人,心裡感到周圍世界的冷酷,一絲涼意滲入到我的心中。腦海中突然浮現父親的面容,我無奈地抬頭看看天,只想讓我眼裡的淚水不要流下來。

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後,我回到了家。溫暖的燈光,飯菜的香味,一直在誘惑著我。我輕輕地推開門,火爐的暖意讓我的心中得到了一絲安慰。母親笑著對我說:“這次期末考試考得怎么樣?”我頓了頓,看了看母親,又轉身看了看父親,小聲的說:“不好,第12名。”說完之後,只聽到一陣刺耳的、轟隆隆的雷聲怒吼著。母親大聲地說:“怎么這么不長志氣,整天只知道玩電腦,你如果把玩電腦的時間用在學習上,成績肯定很好。”我慢慢地低下頭,只看到父親無奈地轉身,輕輕關住門,坐在樓梯上抽起了煙,此時我知道,我讓父親失望了。淚水不停地在我眼眶裡打轉,可我不能容忍讓它掉下來,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父親沒有吃飯,只有我和母親沉默的吃著。吃完後,我回到了房間,淚水奪眶而出,也許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看到自己流淚,於是想都沒想就把頭藏到了被子裡,只想這樣給自己一些安全感,給自己一些安慰。一晚上,靜靜地,只有風在吼,雷在哮。從那以後,父親悶悶不樂,母親則時不時的指責我幾句,而我則依然想著父親那失望的眼神,流露出的是多么的無奈。有時,我甚至會想出一些不切合實際的想法:希望世界末日來臨吧。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報刊上的文章,它的題目是:《用微笑去面對生活》,它令我陷入了深思,後來我不知怎的,心裡總是想:你要堅強,你要堅強。於是在它的指導下,我漸漸的忘記了這件事。每當母親說起這件事時,我都會在她說完之後,偷偷的對自己說:你要笑著面對生活。就這樣,我過完了寒假。自那以後,我便相遇了微笑。

我學會了微笑——相識。

寒假開學,為了提高我在班級的名次,所以我不斷地對自己說:在學習上,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要笑著去面對。於是,我買了一個便利貼,準備一張白紙。每天清晨我都會在不同顏色的紙上,寫著:保持微笑。就這樣,堅持到了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績出來了,是班級第3名。於是我明白了:微笑是成功的秘訣。自那以後,我便相識了微笑。

我們的相識相遇,注定了我們的緣分。有你陪伴我的日子裡,我每天都是充滿陽光的。我想,在這條曲折的人生路上,有你——微笑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