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800字: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

大雪紛飛,寒風刺骨。我剛從城裡回來,走到山間小路上。忽然,前面雪地中有一個毛茸茸的東西在我的視野中出現。帶著好奇我走過去發現它原來是一隻小黑狗;可能因為天氣寒冷,它已經奄奄一息了。於是我把它放在外套內;帶著它回家了。

到家以後,小狗已經可以站起來跑了。它在屋裡跑來跑去,十分可愛,於是我打算收養它,給它起了一個名字叫小黑。小黑很聽話,我讓它上哪,它就上哪。好像一個小孩子一樣。

就這樣,時光眨眼間過了兩年。我結婚了。結婚那天,我叫小黑呆在窩裡別動。它就一天沒動。“多好的一條狗啊!”小梅(妻子的名字)說。又過了一年,我有了一個孩子,孩子很可愛。小黑葉長成了大黑,我們之間的感情也一天深於一天。就這樣平靜的過著。

忽然有一天,小黑像發了瘋似的在院中亂竄;因為之前它很聽話,所以我一致沒拴它。這天它卻很反常。它見我從屋裡出來就咬著我的褲子往後拉。我先是摸著它的頭,意思是讓它放開;可是它卻越咬越緊,這時我一急;提起拳頭正要打時,它退後了兩步。又好像在思考著什麼。這時小梅走過來說:“這狗今天怎么了?”我搖搖頭說:“我也不清楚。”

這時小黑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箭似的竄進房裡。我和小梅正要進去時,只見它叼著雲慶(我兒子的名字)跑了出來。當我回過神時,它已跑出了大門。於是我叫上小梅追了過去。走到大門口時我順手拿了一個一米來長的木棒。它見我們追來,跑的更快了。大約半個小時以後,我看它好像沒勁了,因為它跑得慢了下來;於是我跑著追上它。一棒下去,它被打倒在地。當場斃命,孩子在地上哭泣。妻子跑過去抱著孩子。

我把棒打在小黑的屍體上說:“你這東西,真沒良心,虧我當年把你撿回來,養你這幾年……”

我還沒說完妻子就打斷我的話說:“好了,它已經死了,你也就別再生氣了,走,我們回家去。”

話音未落我覺得自己的身體在晃動,我以為是自己剛才跑得太快血壓跟不上的緣故呢?於是我對妻子說:“我們先在這兒歇會兒,反正這裡是一望無邊的草地,正好也順順氣。”

於是我和妻子就在草地上躺下。一覺醒來。我們就開始回家了。剛走到村口,我和妻子都驚呆了。呆呆地站在那裡。這時從村里走來一位長輩,他說:“剛才幸好你們不在房裡,這兒發生了一場地震,村裡的所有房屋都倒了。至今我還沒有找到活著的人。”

我終於明白了小黑,頓時心如刀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