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800字:蝴蝶與雄鷹

蝴蝶飛不過滄海,有誰忍心責怪.

-----題記

一隻蝴蝶欲像雄鷹般飛過滄海,沒有堅實的翅膀,沒有翱翔蒼穹的意氣;只有華麗的外衣,盤鏇花朵的虛偽.現實像那無邊的滄海,而我們則是那欲飛過滄海的蝴蝶,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不是雄鷹?”很簡單,因為我們不曾歷練,只是一群圍繞在花朵旁的蝴蝶.

如今,這樣的“蝴蝶”不在少數,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了“兩耳不聞窗外事,考上大學才光榮”的思想,只要學習,剩下的,無論是家務還是瑣碎的小事,一律家長包辦,這樣的我們如何才能成為雄鷹?現在的家長猶如三國時的諸葛亮,而我們則是他忠心輔佐的劉禪,無論事情大小,“諸葛亮”都親力親為,而“劉禪”只需一句:“全憑相父處置”.何等的悲哀啊!沒有自己的主張,沒有自己的見解,是永遠不會成長的.溫室的花朵,終沒有梅花的芬芳,雪蓮的聖潔.當我們去穿越滄海時才會發現,自己甚至住經不起清風吹起的半點漪淪.我們需要的是猶如雄鷹般堅實的翅膀,而這翅膀,必須經過自己的實踐才能獲得,這不是任何書本可以教會你的.

“每隻雄鷹的盡頭都是蒼穹”,那搏擊長空的意氣,使他勇敢,堅強.掠過荊棘的山谷,飛過痛苦的沼澤,越過孤獨的高山,踏過危險的森林……展開你拼搏的翅膀,自己去發現這世界上的酸,甜,苦,辣,自己去尋找時間的美妙.找到了自己的目標與路線,然後奮力去實現.不要怕有人嘲笑你,你只需一句:燕雀焉知鴻鵠之志!不怕困難,勇敢翱翔.無論前方多么危險,都不曾退縮,因為只有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明白.親身體驗過才會成長.“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飛越蒼穹需要勇氣和毅力,檢討自己,你有堅實的翅膀么? 雖然拼搏精神是雄鷹的特權,而我們只是“滄海之一粟”,但終有一天我們也會像雄鷹一樣,踏上自己的成功之路,只要我們肯實踐,肯努力.

面對未來,我們必須勇敢,讓自己可以在暴風雨中自由的翱翔.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關於勵志作文800字二:青春在我們腳下起航(806字)

青春的夢想讓我們不停向前,讓我們在此停留,在此相識,在此揚帆遠航。

“看蔚藍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屬於你和我編織的夢,輕輕乘著風甜蜜的遨遊,青春的夢想手中緊握,不怕孤單寂寞不怕淚水墜落,我要飛越世界勇敢地承諾,堅持最初的夢,幸福在轉角等候”。那個我們相遇相知的日子,我們曾一起對著天空唱出我們的青春,唱出我們的夢想。

青春,在我們盡情揮灑的汗水中愈見本色;夢想,在我們一次次跌倒後爬起來的堅韌中愈見其輪廓。忘不了那迴蕩著我們嘹亮的口號的軍訓場地,我們一起流汗,我們一起流淚,一起歡笑,一起為青春為夢想吶喊。

青春,在那一摞摞厚厚的書本中得到充實;夢想,在那小小的舞台中央綻開花蕾。記得那些沉醉在書海中的日子,記得第一次上舞台時的羞澀與緊張,記得在大家一起激烈的辯論,記得在上台前大家的互相鼓舞。那些我們為青春夢想拼搏一年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是的,再不回來了,但是,我們看得見,看得見大家那由稚嫩逐漸變得成熟的臉上寫滿了自信;我們還在繼續,我們的心中默念了無數次,“永不放棄!”。

青春那隻小小的帆啊,並不是那么一路風順,並不是沒有遇見風浪,並不是沒有迷過航;那小小的夢啊,並不是那么明朗,並不是不曾在十字路口徘徊,並不是不曾退縮。只是,在風雨中的海燕告訴我們,在風雨中前進才配得上夢想的色彩,在掙扎痛苦中抉擇才能領悟青春的魅力。

青春,原本就是那一支優美的歌,因為我們充滿夢想的吟唱,才讓它更加動聽。

青春,原本就是那一隻精緻的酒杯,因為盛滿了夢想的烈酒,才讓我們如痴如醉。

夢想,就像那隻遨遊風箏,只有在藍天的懷抱,才可以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夢想,在青春的懷抱,綻放它最美麗的姿態。

也許,在多年以後的某個夕陽染紅山頭的傍晚,在夜風送來的陣陣輕靈的風鈴聲中,我們看似靜漠地啜飲著半杯香茗,以輕柔的語調講出那些我們從不曾忘記的夢,用汗水換來的青春時,我們安靜而熱烈,我們無怨無悔,為我們不曾白活的青春,為我們一起攜手共進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