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愛拼才會贏

愛拼才會贏——記校園十佳歌手比賽海選

我早就說過,我的水平不會爛到海選就被“刷”下來的。

上完了老師的語文課,我和其他幾個參賽的人一路狂奔到知行堂,那裡早有了許多選手在等待開始。

很快就輪到了我們班的同學上場,我是第六個。目睹了前面選手被“刷”下來的慘狀,我心裡像揣了一隻兔子似的,不由得更緊張了。

到我了!做完自我介紹,就要開始了。熟悉的音樂響起,聚光燈打在我身上,我用自信的眼睛注視著觀眾,手卻不自覺地扭來擺去。剛一張嘴,我就發現不對——嗓子沒清乾淨,聲音跑到了十萬八千里外。在台上咳嗽,多失態呀!可是……於是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越唱越啞,看著六個評審全部舉起淘汰的紅牌卻無能為力。我只好沮喪地鞠躬下台。

但是,事情並沒有這樣結束。我沸騰的熱血和火熱的身體怎能允許失敗?於是,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情向國中部的boss張紅老師說明了被“刷”的原因,並忐忑地問她,可不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沒想到,她竟然同意了!其他幾個被“刷”的人,見我成功了,也紛紛來問老師,結果統統“復活”。雖然以這樣的方式重回舞台有些丟人,但我總算可以展示我的超級愛好——唱歌了!我又漲紅了臉,心再次激動地撲撲跳,不停地把嗓子清了又清。

終於,所有選手都唱過了,我又一次登上了舞台。“大家好,我是六年級五班的劉夢媛,我為大家帶來的歌曲是張韶涵的《淋雨一直走》,感謝老師給我重唱的機會!”我看見下面的評審有不屑的,有嗤之以鼻的,有嘆氣的:“怎么又是這首!(當天唱這首的人非常多)”,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拼了!大概有時候“夢想”就是這種“信念”吧!為了自己的夢想,什麼也顧不上了。

音樂再次響起,燈又照在了我身上,我重新亮出了自信。但是,又有意外發生——話筒竟被我關掉了!沒關係,我就是聲音大!於是,我用真實的洪亮聲音唱了起來,聲音傳遍了整個大禮堂。唱到一半,意料之外的事又發生了——有個評審舉起了紅牌。我好害怕失去這次機會,那樣就丟人丟大發了,心情就像掉下了馬里亞那海溝一樣,但是,我看到了台下對我用力揮手的死黨,看到了為我加油的同學們,心情就一下子衝破海平面,直上雲天。於是更加努力地去唱。終於,那個舉紅牌的評審將紅牌換成了晉級的綠牌。接著,評審們一個一個地都舉起了綠牌。我晉級了!我晉級了!我興奮地鞠了個躬就衝下了台,同死黨們擁抱擊掌。我的腿有點抖,手心裡還有汗,但都抑制不住我興奮的心!

加油吧少年!愛拼才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