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爐崗位責任制

一、在中廚總廚及頭爐的領導下,嚴格按照菜式規定,烹製各種菜餚,何證出品質量。

二、掌握各種菜式的烹製特點和技術要求,抓好各種菜式的質量,使之色、香、味俱全。

三、熟悉原料、配料、調料的使用,掌握煎、炸、煲、燜等烹飪技能及製作,了解香、松、軟、肥、濃及酸、甜、苦、辣、鹹、鮮等特點及性能。

四、做好燃料、調料、用具、廚具的準備工作,保持所有用具的清潔工作。

五、在中廚總廚及頭爐的協調安排下,合理分工,完成各大、小宴會、筵席的起菜,完成日常的散台、零台的排菜,平時頭爐、二爐以負責宴會,廳房的烹製為主,三爐、四爐以負責廳面的烹製為主,其中三、四爐同時還負責粉、面、飯的準備工作。

六、接到傳菜部點選單後10分鐘內,要出第一個菜,接單30分鐘內出完所有菜。

七、做好幫上教下,互相協助的工作,頭爐、二爐要培訓屬下廚工,提高廚房的工作效率。

八、嚴格執行衛生工作制度,保證出品衛生質量。

九、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