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亭鯽魚[圖]

郵亭鯽魚1999年,成都、重慶以及川渝兩地的一些縣市餐飲市場,颳起了一股“郵亭鯽魚”鏇風,其勢頭之強勁令餐飲業老闆始料未及。在重慶,郵亭鯽魚之火爆超過了以往泉水雞、燒雞公等,僅儲奇門濱江路一帶就集中了十幾家大中型的郵亭鯽魚店,上千食客蜂擁而至,每天的生意一直要持續到第二天凌晨。在成都,也有不少大型火鍋店、中餐館“土法上馬”,搖身一變經營起郵亭鯽魚來。文華路、玉林小區、東較場……不少餐館改旗易幟,高懸起“郵亭鯽魚”招牌。一般的郵亭鯽魚店每天能售出一百多公斤鯽魚,較大一點的店每天能售二到三百公斤鯽魚。即使這樣,還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要。有時還得編號候座。與此同時,吃郵亭鯽魚必備的魚形盤子也在蓉城餐具市場上賣斷了貨,鮮活鯽魚價格也不斷上漲。
在榮昌、永川、銅梁、璧山、安岳、南充、綿陽等地,到處都可見了“郵亭鯽魚”的招牌,甚至江蘇等省外一些城市裡,也可見到“郵亭鯽魚”店……
在郵亭鯽魚的發源地大足縣郵亭鎮,“郵亭鯽魚”更是得到迅猛發展,在大郵公路沿線的郵亭水泥廠到公鐵大橋之間,形成了郵亭鯽魚一條街,經營戶超過了二十戶,從業人員近一百人,不少外地食客,慕名而來,專程來品嘗正宗的郵亭鯽魚。到大足來旅遊者,在寶頂、北山石刻一飽眼福之後,又到郵亭鯽一條街大飽口福。在郵亭鯽魚一條街,最著名的招牌有“劉三姐鯽魚”、“楊門正宗鯽魚”、“郵亭陳鯽魚”。其中“郵亭陳鯽魚”的品牌,已向國家工商局申請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