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興快餐 柚子釀(圖)


柚子釀把丟掉的柚皮留下白色的果瓤,柚子越大果瓤越厚就越好。然後將果瓤放在開水裡煮,水一開就馬上撈起來,泡在冷水裡。用手用力擠壓出裡面的澀水,再換清水再重 復。剛流出來的水是淡青色的,重複這個步驟,大約7次,擠出來的水就完全變成白色了。捏乾水份,將肉末鑲入,抹平,便成了柚子釀。

起鍋燒熱,放蒜茸、薑絲、大蒜、乾辣椒入熱油中,爆炒片刻。將鑲好的柚子釀入鍋。輕翻,放一些醬油和水,然後蓋鍋燜煮,文火十分鐘後出鍋。入口軟軟的,口感淡雅,帶著柚子清香,肉末鮮甜可口,現在想想都垂涎三尺。(常芳/文 李政德/圖)

貼士:其它如明爐炭火燒雞,鮑汁扣羊靴都值得一試 柚子釀把丟掉的柚皮留下白色的果瓤,柚子越大果瓤越厚就越好。然後將果瓤放在開水裡煮,水一開就馬上撈起來,泡在冷水裡。用手用力擠壓出裡面的澀水,再換清水再重 復。剛流出來的水是淡青色的,重複這個步驟,大約7次,擠出來的水就完全變成白色了。捏乾水份,將肉末鑲入,抹平,便成了柚子釀。

起鍋燒熱,放蒜茸、薑絲、大蒜、乾辣椒入熱油中,爆炒片刻。將鑲好的柚子釀入鍋。輕翻,放一些醬油和水,然後蓋鍋燜煮,文火十分鐘後出鍋。入口軟軟的,口感淡雅,帶著柚子清香,肉末鮮甜可口,現在想想都垂涎三尺。


最興快餐 柚子釀(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