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用途的新發現

  近些年來,國外醫學界對生薑的研究進一步加深,並獲得了不少有價值的新發現。
丹麥科學家研究證實,生薑是減輕暈動症“最為理想”的天然藥物之一。去年年底對一千餘名海軍出海遠航的暈海症察研究中出發現姜雖然還不能完全使暈動症狀消失,但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卻能得到較大程度的減輕,尤其是可以大大減輕嘔吐症狀,有效率達90%以上,藥效可持續4小時以上。據此,丹麥已試製了一種防暈生薑膠囊。據稱,其效果優於一般暈車藥,且無一般暈車藥引發的令人昏昏欲睡的副作用。

  英國科學家對動物進行的一項實驗顯示,生薑能大大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這給高血壓患者帶來了福音。專家們預計,一種以生薑為主要原料的降血脂新藥不久即可問世。

  美國科學家最近發現,用生薑製作血液稀釋是十分相 似,因為生薑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與水揚酸十分相似,而過去血液稀釋劑是以水揚酸為主製成的。

  荷蘭科學家宣稱,生薑有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對沙門氏菌的殺滅效果十分理想。

  更令人鼓舞的是西德科學家證實的“生薑汁在一定程度上可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新發現。這將為人類與癌症作鬥爭增添一種有力的“新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