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注意燈具的亮度

 廚房在家庭生活的內容中占著很重要的角色,廚房使用的燈具應遵循實用、長壽的特點。我們經常發現,廚房的燈損壞得很快。尤其是天天點火做飯的廚房,其燈具使用半年左右,就已出現燈頭銹斑,開始接觸不良,甚至已經鏽蝕得無法再用。

主要是因為燃料在燃燒時會產生二氧化硫等酸性氣體,對金屬製品有很嚴重的腐蝕作用。另外廚房中經常有水蒸氣,水蒸氣和二氧化硫作用,對燈具的腐蝕作用是很強的。

在裝置廚房燈具時,安置部分要儘可能地遠離爐灶,不要讓煤氣、水蒸氣直接薰染,裝置抽油煙機或排風扇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廚房需要安全、方便的燈具開關,由於燈頭容易被油污、二氧化硫所污染,所以不宜使用燈頭開關。燈頭最好用卡口式,在輕度生鏽後它比螺口燈泡更容易卸下。另外,在更換廚房燈泡時常會碰到這種情況,燈頭使用日久,鏽蝕嚴重,使燈頭和燈座銹牢,很難卸下更換,所以在安裝燈泡時,在燈頭上塗一點醫用凡士林就可以防鏽,下次更換燈泡時,就不會碰到銹死而鏇不開的情況了。廚房燈具沒必要選擇豪華型的,但燈具的亮度一定要夠,光線太昏暗的廚房會影響人的心情,飯菜的質量也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