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香油的危害

  根據我們國家的有關標準。香油的原料只能是一種,那就是芝麻。根據它加工工藝的不同。香油可以分為小磨香油和機制香油兩種。香油廠的生產環境應當符合食用植物油廠的安全衛生規範,另外,香油在包裝運輸儲存過程中,應當符合相應的安全衛生要求,嚴防食品的污染。根據工商部門的調查結果,一些黑窩點的非法經營者少用或者根本不用芝麻,而採用色拉油、棉籽油和食用香料來勾兌這樣的香油,根據我們國家的相關法律和標準,這種行為是絕對不允許的,這是一種明顯的摻雜使假的行為,另外從現場我們也可以看到,他的生產加工環境非常惡劣,不具備基本的生產條件,這樣生產出來的香油,應該說它的安全也是沒有什麼保障的。

  造假者為了把摻假的香油做的更像香油味道,就摻了香油精,香油精它本身是一種食用的香料,是食品添加劑的一種,但是我們國家的法規和標準當中,對於食品添加劑的使用是有嚴格地限定要求的,如果不按照相應的規範使用食品添加劑,就叫做濫用食品添加劑。比如說如果他在香油的加工過程中,超量使用了相應的食用香料,可能會對人體的消化系統帶來一定的影響,或者是呼吸系統帶來一定的影響,嚴重的可能會引起比如說腹瀉、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等症狀。

為了把摻假的香油的顏色調的更像真的,造假者又摻了棉籽袖,那么大家可能都知道精製的棉籽油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添加了粗製的棉籽油可能會出現什麼情況?食用植物油必須要經過精煉,這種粗製的棉籽油,也就是毛油,是不可以用來食用的。粗製的棉籽油可能會含有游離棉酚,這是一種可能對人的胃、腎、消化系統、泌尿系統造成損害的一種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