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 讓味蕾接受芳香的刺激

來天氣好像一直在玩捉迷藏,時而大雨連綿,時而陽光強烈,在這樣反覆無常的季節里,我們好像失去了胃口,很想吃一些能刺激味蕾的食物。

吃辣嗎?太容易上火,有傷身體,那就不妨試試咖喱吧。有些辣、有些甜、有些香……最適合這樣的日子和這樣的心情。

咖喱種類繁多,不同地方的咖喱,各有不同的可口風味。

印度咖喱———咖喱始祖

印度可說是咖喱的鼻祖,所謂正統的咖喱,其實指的就是印度咖喱。地道的印度咖喱會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黃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調配而成,由於用料重,加上不以椰漿來減輕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喱辣度強烈兼濃郁。

正宗的咖喱絕對不會添加麵粉,也絕對少不了洋蔥。“辣”其實並不是印度咖喱的重點,溫和、口感多層次、開胃……才是印度咖喱真正給人的感受。另外,印度咖喱也講究食材與配色,如雞肉用土黃色咖喱,羊肉用咖啡色咖喱,海鮮則用紅色咖喱,蔬菜則用綠色咖喱。

印度咖喱雜菜,以洋蔥、蒜頭、姜、腰果、茴香子等調配成印度咖喱,味道甘甜不算太辣,配合土豆、花椰菜等各式雜菜,既能中和辣味,又能補充蔬菜營養。

[1] [2] [3] [4]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