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舌尖感知“義大利風情”

2006年對於中國而言是“義大利文化年”,那么對於那個熱情的國家,你又有哪些了解呢?歐洲文藝復興的星星之火燃起在義大利,歷史悠久的義大利建築令人嘆為觀止,義大利同時也是世界服裝業的翹楚……但這些都沒有舌尖的第一觸覺來得真實和直接,酸、甜、苦、辣、鹹,成為了我們親近義大利的序曲。

“百味之地”倫巴第

借著“義大利文化年”這股東風,5月29日至5月31日,義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攜手倫巴第大區商會聯合會以及義大利對外廚藝學院,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共同為上海市民奉獻了一道道精美“大餐”。據悉,此次義大利展團邀請了60家義大利公司展示其優質的葡萄酒、橄欖油、咖啡、乳酪、香醋、義大利粉、醬汁、泡菜和其他食物。義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主席UmbertoVattani談道:“本次參加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對義大利來說是一項重要任務,因為它能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一個絕好的機會,讓他們近距離接觸義大利食品和葡萄酒、了解義大利的烹飪之道,並且分享義大利生活的美妙。”

在諸多義大利“大餐”中,比較重要的一道就是倫巴第美食。坐落於義大利和瑞士交界處的倫巴第大區,被喻為“百味之地”。沿途穿越整個大區,可以縱覽葡萄長藤攀附山坡丘陵,玉米小麥布滿廣袤平原,稻穀清香瀰漫粼粼水田,肉奶牛棚呈列鱗次櫛比。這裡的每一寸土地都有其特色的產品:香腸、乳酪、淡水魚、橄欖油和葡萄酒,在漫長的歲月中形成了豐富美味且地道的倫巴第美食文化。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