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鴨的做法

啤酒鴨的做法:

啤酒鴨的做法很多,且有不同風味的做法,湘味,川味等等,下面我們介紹幾種不同的啤酒鴨的做法,討論如何做啤酒鴨,了解更多的啤酒鴨的製作方法,以供參考。

啤酒鴨的做法一
材料:鮮鴨半隻,啤酒一瓶,醬油,生薑,八角,桂皮,花椒,白糖,雞精,蔥

做法:

1.將鴨子斬好,與三杯鴨的大小差不多.把生薑切成片.蔥切成段

2.放少許油,把生薑爆炒一下,將鴨子較肥的部分放在油里炸一炸,這樣就不會肥,再把斬好的鴨子全部放進去炒,放一點鹽,要一直炒,炒出香味來,再把裡面的油水倒到另外一個碗子,再往鍋子倒入啤酒,啤酒的量是要蓋住鴨肉,再放入白糖一勺,八角桂皮花椒少許 (看個人口味),蓋上鍋蓋,燜到水乾,再倒入少許醬油(用加加的較美味),蔥段,雞精,再翻炒一下,就可起鍋了.(愛吃辣椒的, 還可在燜時放入一些紅辣椒絲),這道菜很美味的喔,不信你試試.

啤酒鴨的做法二

材料: 鴨半隻(1000克),魔芋(500克),啤酒一瓶,青瓜一條,青椒3條,姜,蒜,香料(八角,桂皮,草果,茴香,桔皮),花椒粒,乾辣椒,豆瓣,醬油,雞精,鹽。

做法:
  1、鴨剁成塊,入鍋出水後撈起瀝乾水。
  2、炒鍋放油,放入花椒粒炸香,倒入豆瓣醬炒幾下,再倒入鴨塊翻炒。
  3、倒入整瓶啤酒,加入一碗清水。
  4、放入香料,乾辣椒,生薑,鹽,醬油用中火煮。
  5、煮20分鐘左右放入魔芋,蒜粒再煮至肉爛,放入雞精調味。
  6、最後加入青瓜條,青椒塊稍煮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可用電磁爐或酒精爐邊吃邊涮青菜。

啤酒鴨的做法三

1、挑一隻小番鴨,然後回家洗淨切塊備用;
2、燒熱油,不用太多,鴨子的油都不少,免得油膩;
3、油燒熱後,放大蔥一段、姜一塊(拍扁了的)、八角一個、花椒數粒;
4、再放鴨塊下鍋炒,同時放料酒、生抽、炒得全都變了色(約三分鐘)後再放少許老抽調
色,這時再放鹽、味素、再炒五分種,其本有點熟了,也上色了,再放一瓶啤酒進去煮開,
再倒進電火鍋里煮個十分種就差不多了;
5、就像吃火鍋一樣,再跟據各人愛好放些青菜、冬粉、蘑菇之類的下鍋煮著吃,味道鮮嫩
無比啊~~大家可以試試;

啤酒鴨的做法四-酸筍啤酒辣鴨
材料:老鴨或母鴨1隻(1斤到2斤),八角幾顆,桂皮幾小片,乾辣椒1把,紅辣椒幾個,酸筍1隻,姜,啤酒1瓶,五香粉、生粉和生抽少許。
做法:
1。先把鴨屁股去掉,斬件。仔鴨比較上火,然後切塊,用生粉、生抽和鹽少許,攪拌好後倒入儘可能多的啤酒,剛漫過鴨肉為宜,剩餘的等下褒時用。至少要泡1小時。
2。斜切好紅辣椒,酸筍切片,姜切片。
3。倒油下鍋,先炒八角、桂皮、乾辣椒、紅辣椒、酸筍,等出辣味,關小火,先把浸泡鴨肉的啤酒倒出在容器里,鴨肉倒入鍋中再猛火炒,炒出香味,再倒入剛才的啤酒和剩下的啤酒,蓋上蓋子,猛火,開了後,放入足夠的鹽,小火保持沸騰,等30分鐘,香味四溢,OK。如能趁熱放入萵筍等青菜也是很不錯的。
4。開酒暢飲,體味那酸辣的味道,酸使你開胃,辣使你欲罷不能,嘴巴大口抽氣歇歇再吃,也是很爽爽的說。5、可以用火鍋底料包來炒,更辣更有味道。哈哈 快點買個水缸來裝,饞S不賠命的說。

啤酒鴨的又一製作方法

材料:肥鴨半隻切塊(瘦鴨的效果就打折扣了,人少半隻,人多一整隻。清理鴨子的時候一定注意要把鴨脖子裡的氣管拔掉,脖子上還有淋巴,如果不會清理就把脖子上的皮和淋巴節扔了算了。還有鴨子的屁股和兩邊的臊豆也要切掉不要)

佐料:郫縣豆瓣醬(不要買瓶裝的,瓶裝的太希,味道太淡),花椒大料少許,雞粉少許。老薑一大塊切片待用。啤酒一瓶。

做法:不要放油,把鍋燒熱,放豆瓣醬一大勺半,再倒入鴨塊翻炒。同時把花椒大料薑片全放進去。直至鴨塊的油都炒出來了,同時佐料的香味也被鴨油炸出了後,再放鹽翻炒幾下倒入啤酒,啤酒稍稍淹過鴨肉就OK。蓋上鍋蓋悶30分鐘,再掀開鍋蓋翻炒到啤酒汁都幹了。如果口味重的話可以調上幾滴醬油。然後放幾段青蒜,就可以大工告成裝盤上桌。

啤酒鴨湘味風味的做法:

材料:肥鴨半隻切塊(瘦鴨的效果就打折扣了,人少半隻,人多一整隻。清理鴨子的時候一定注意要把鴨脖子裡的氣管拔掉,脖子上還有淋巴,如果不會清理就把脖子上的皮和淋巴節扔了算了。還有鴨子的屁股和兩邊的臊豆也要切掉不要)

佐料:八角兩個,桂皮一片,香果一個,籽然少許,魚香葉兩片,大蒜仔剝皮若干,老薑幾片,乾辣椒十個(最好是那種黃白色的朝天椒才夠湘味),花椒少許,老抽少許,啤灑一瓶 ( 這些料在超市大都配好一小包一小包買的,味吃得較重的可以多放些)
做法:1、把鴨切成塊(嫌有騷味的可以先過水一下撈起瀝乾,不過偶一般是沒過水嫌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