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年糕-炒年糕的做法

炒年糕-年糕的做法:

炒年糕所需的原料

寧波年糕250克,大白菜200克,五花肉100克,
 香菇三朵, 蝦米一大匙。  精鹽半小匙,
 白醬油兩大匙,白糖一小匙,白鬍椒1/4小匙,
 水四大匙,色拉油四大匙,蔥兩根,紅辣椒一個。

炒年糕的做法

①年糕用溫水浸泡30分鐘,取出後切為0.3厘米厚的斜片。
②大白菜洗淨切絲,五花肉切片,蝦米泡軟,香菇泡軟後切絲,蔥及紅辣椒切成小段。
③取一盤,倒入色拉油,放入除年糕以外的所有材料,高火3分鐘爆香。
④將精鹽、白醬油、白糖、白鬍椒、水加入爆好的大白菜中拌勻,再倒入年糕內拌勻,中高火8分鐘,中途攪拌兩次。

其他炒年糕的菜譜

1.上海炒年糕

炒年糕的材料

年糕、大白菜、豬肉絲、小的香菇

炒年糕的調味料

糖、醬油、鹽、米酒(白蘭地)

炒年糕的烹調步驟

1.先將豬肉絲用醬油和酒醃個數分鐘

2.起油鍋,將肉絲爆香,5分熟即可起鍋

3.大白菜鋪在鍋底,再把年糕放在白菜的中間,最後再放上肉絲,蓋下鍋蓋燜一下

4.起鍋前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2.韓國小吃"辣炒年糕"做法

炒年糕的準備材料:

韓式年糕條500公克,高麗菜50公克,牛肉片200公克,紅椒50公克,蒜頭2瓣,紅辣椒、蔥各1根,韓式辣椒醬、細糖、醬油、水適量。

炒年糕的烹調方法:

將韓式年糕條切成三等份,成為短圓柱狀,然後用熱水泡軟。
預熱油鍋,將肉片放入鍋中翻炒至七分熟。
加入蒜末、切絲的紅椒、切片的紅辣椒、切段的蔥及切片的高麗菜拌炒。
加入醬油、糖調味後,放入年糕塊拌炒,然後轉小火,讓年糕吸收湯汁。
最後再加入辣椒醬拌炒均勻即可。

3.杭式炒年糕:

炒年糕的配料:
瘦肉80公克(也可用雞肉),大白菜150公克,韭黃100公克,木耳5公克,白年糕300公克,蝦油5公克,糖2公克。

炒年糕的製作方法:
1、豬肉切絲,用鹽拌過,再加蛋白和太白粉漿過, 30分鐘。木耳泡水至發漲,摘去硬梗部份,清洗乾淨,切成絲。

2、白菜洗淨切絲,韭黃摘乾淨切段備用。年糕也切成0.3公分厚的片。

3、油熱至80℃左右,放下年糕片稍微炸一下使之定型,撈出。

4、另用油炒肉絲、木耳和大白菜,加入高湯燜至大白菜夠軟酥但仍有湯汁,放下年糕拌炒,加入蝦油和糖炒勻,關火後再放下韭黃段拌一下即可裝盤。
風味特點:
1、從前只有在過年時才吃炒年糕,現在年糕製作方法進步,且用真空包裝,使年糕不易醺發霉,可以終年食用。年糕是糯米製成,黏性強,所以切片時不要切太厚,不易入味,但太薄則太軟,沒有咬勁,所以年糕要炒得好吃,年糕片的大小厚薄有很大的影響。因為要使它有較好的口感且不黏在一起,所以先在油里炸一下,不妨試試。

2、韭黃太早下鍋會變得軟爛,一定要在最後下鍋才能保持脆性。 3、炒年糕加蝦油頻色較漂亮,不似醬油是黑紅色,且蝦油的味道是越陳越吃越有味,不似一般的味素及高鮮味素,只是入口時感覺到暫時的鮮味,吞咽後反而會有口乾口渴的感覺。

4.韓式“炒年糕”:

朝鮮時代也有倍受歡迎的1號炒年糕?當然,炒年糕是倍受歡迎的韓國料理了。不僅僅是我們所想到的那種又紅又辣的調好料的炒年糕,而是利用牛肉和野菜、蘑菇等貴重的材料作成的冬季營養炒年糕。

炒年糕所需的材料
[主材料]500g白糕,200g蘿蔔,100g綠豆芽,70g平菇,200g牛肉(牛臀),40g浸水木耳,少量黃白雞蛋、石耳、辣椒絲,2.5杯水。
[作料]醬油,香油,芝麻鹽,白糖各1小勺。
[各種材料]1.5大勺醬油,1大勺蒜泥,1.5小勺香油,1小勺芝麻鹽,白糖、胡椒麵各1/4小勺。

炒年糕的做法
1. 把糕切成4~4.5cm長,再按縱向切成2等分拌料。
2. 把肉折成幅寬為0.8cm,再切成1.5*5cm的大小拌料。
3. 蘿蔔是按糕的長度切成1-4cm大小。
4. 把平菇在陽光下曬半天烘乾後洗淨,照糕的長度撕成絲。
5. 把木耳泡浸水裡,洗淨。
6. 蔥也按糕的長度切絲,把綠豆芽洗淨。
7. 把黃白雞蛋切成1-4cm大的片。
8. 在和料一起拌成的肉里再放進蘿蔔攪拌後倒入鍋里煮熟。
9. 把平菇和水浸木耳以及綠豆芽依次倒入鍋里煮熟,火不要大。
10. 後半段放入糕加火沸騰時,再放進大蔥煮熟。
11. 上桌的時候與各種材料拌到一起,用石耳、黃白雞蛋以及辣椒絲裝飾食器。

5.肉絲炒年糕:

  炒年糕所需的主料:水磨年糕

輔料:精瘦肉、韭黃

調料:鹽、雞精、白糖、生油、熱豬油

炒年糕的做法:

1、將水磨年糕切片,浸泡在水中;

2、精瘦肉切成絲,韭黃洗淨瀝乾切成段待用;

3、坐鍋點火放入油,放入肉絲煸炒,再放入韭黃翻炒兩分鐘,加入鹽、雞精、白糖炒勻,其間全用大火。在菜上面均勻鋪上事先泡好的年糕片,加蓋,燜3分鐘,再改中燜2-3分鐘。

4、 開蓋加入適量的生油,將年糕及菜攪勻出鍋,加上一勺豬油即可。

炒年糕的特點:味道鮮美無比。

6.什錦炒年糕

炒年糕所需的材料 :年糕片,大蝦三隻(燙卷,頭/殼留用),鮮菇菌,節瓜切片,胡籮卜切片,珍珠洋蔥切片,辣椒切片, 韭菜切段。

炒年糕所需的調味料 :高湯一飯碗(蝦頭/殼用少許油,姜,蔥,蒜爆香後加兩飯碗水,半大匙辣椒粉,少許料酒熬煮至剩下一碗),老抽半大匙,糖小半茶匙,鹽/味素適量。

炒年糕的做法 :

一大匙油燒熱,放進鮮菇菌/胡籮卜/珍珠洋蔥/辣椒翻炒片刻,加入高湯,年糕,節瓜,其它調味料,燒煮至湯汁即將收乾,放進蝦/韭菜拌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