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做法

紅燒牛肉-作為一種常見的菜餚,紅燒牛肉是很多人常吃的家庭菜。我們介紹幾種常見的紅燒牛肉的做法,可以為那些不知道如何做紅燒牛肉的,或想學怎么做紅燒牛肉的朋友參考下。

紅燒牛肉的做法一:

原料:

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八角各適量。

做法:

1.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八角用紗布包好。

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

3、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香料包 、鹽、糖燒開,潷棄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

4、將蘿蔔塊入沸水焯一下下鍋,放鹽燒,至汁 濃肉爛,取出香包,吃時撒上香菜。

特色:

香軟可口,富含優質蛋白質、核苷酸。

紅燒牛肉的做法二:

原料:牛肉500克,蘿蔔300克,蔥、姜、料酒各25克,鹽、糖少許,花椒、味素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1、牛肉切塊,蔥切長段,姜拍破。蘿蔔去皮,切塊,過油至半熟撈出;2、用開水煮牛肉撇去泡沫,加入姜、料酒、鹽、糖、花椒、味素調好色味移小火燉爛,加鹽和蘿蔔,至蘿蔔爛即可。

做紅燒牛肉時,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么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紅燒牛肉做法三:

基本材料 牛肉500克,辣豆瓣醬20克,姜,酒,醬油各25克。
特點:北方回族清真名菜,成菜色澤深紅牛肉酥軟,汁濃味厚,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

用料: 牛肉500克,辣豆瓣醬20克,姜,酒,醬油各25克。

製作方法:牛肉切塊,用熱水氽一下撈出。在油鍋中將蔥姜爆香,再 加入辣豆瓣醬,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素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