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粉

“米粉”是閩南特產,是大眾喜愛的菜餚。米粉製得最好的是安溪縣湖頭,傳說那裡有一處特別的泉水,用湖頭的泉水制出的米粉特別的柔韌,不會粘糊在一起。下面我們介紹一下炒米粉的做法:
炒米粉的做法

原料配方:米粉500克,豬瘦肉200克,鮮蝦400克,韭菜25克,匏瓜300克,蔥50克,白糖20克,醬油40克,味素10克,花生油150克

炒米粉的做法:

1、將豬瘦肉切絲,匏瓜去皮切粗絲,韭菜、蔥切3厘米長段,鮮蝦剝殼洗淨。

2、炒鍋置旺火上,倒入清水1500毫升,將碎蝦殼下鍋煮5分鐘,濾去殼渣,保留蝦湯。

3、將鍋洗淨燒熱後,放入花生油、白糖、用鐵勺攪至糖溶化起泡,再加入醬油、蝦湯攪勻。

4、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將蔥煸炒幾下,再放入瘦肉、蝦肉、匏瓜,煸至匏瓜柔軟,倒入蝦湯。然後將米粉順鍋沿放入煮沸,並翻動米粉,待其熟透並均勻吸乾湯汁時,加入味素、韭菜。出鍋時先將米粉撈起裝盤,然後將配料略炒,盛起蓋鋪在米粉上即可。

炒米粉的特點:米粉鬆散柔韌,色澤鮮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