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的學問


  在現實生活中,常常人在飲用葡萄酒時加入一些可樂、雪碧飲料以及冰塊等,這種飲用方法並不科學。

據專家介紹,在葡萄酒中對入雪碧、可樂等碳酸類飲料,一方面破環了葡萄酒原有的純正果香,另一方面也因大量糖分和汽體的加入影響了葡萄酒的營養和功效。加冰塊飲用也是不正確的,因為加冰之後葡萄酒被稀釋,不太適合胃酸過多和患潰瘍病的消費者飲用。

那么,該如何飲用呢?回答是不加任何添加物質飲用。紅葡萄酒在室溫下飲用即可,不須冰鎮,最好在開啟一小時,酒水充分呼吸空氣後再飲用;白葡萄則冰鎮後再飲用口味更佳。

同時,存放方式不同,也會影響葡萄酒的口味。那么家中的葡萄酒如何存放呢?一般說來,葡萄酒開啟後應立即飲用,如果一次飲用不完,可把余酒放在冰櫃里,但也不宜超過三天。

即使沒有開啟的葡萄酒,簡單的的存放在酒櫃裡也是不當的。正確的存放方法是應該臥放或者倒放。這樣主要是防止軟木塞過度乾燥,透氣後使酒質氧化,造成質量的變化;再就是軟木塞過度失水,開啟時容易碎裂。